分享一個病例:
67
歲男性,打過兩劑新冠疫苗,第二劑注射三個月後上腹開始不舒服,起初以為是胃病,在其它醫院做胃鏡有輕微的胃潰瘍,吃過 PPI 沒效,門診時抽血測 CRP 12.1 mg/dL Amylase/Lipase 124/113 IU/dL( 略高 ) ,本來認為是結腸憩室炎,於是開了抗生素給他。吃過一週抗生素之後, CRP 3.2 mg/dL ;吃過兩週抗生素後, CRP 4.3 mg/dL 。於是排了電腦斷層,結果如下:

胰臟尾部發炎爛掉,被 T cell immunity 包起來(Fibroblast分泌Collagen)形成一個 Pseudocyst*


胰臟消化酶釋入腹腔破壞腹膜,引發局部腹膜炎,也被Fibroblast分泌的Collagen 包起來,如黃線所示 Pseudocyst


腹膜炎延伸至脾臟外側,如黃線所示 Pseudocyst

下圖是胰臟的動脈血流:

疫苗的Spike protein引發的Amyloid thrombus
可能塞住藍箭頭的位置。Amyloid thrombus可能塞住任何動脈,塞住肝臟與腎臟的動脈不會有症狀,塞住心臟與大腦的動脈可能引發各種症狀,最近離奇車禍特別多,原因可能是開車時,Amyloid thrombus突然塞住心臟或大腦的動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