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最後一天。今年最重要的議題是新冠疫情解封,回歸天擇,台灣如此,中國大陸也如此,三年防疫是白防的,數千萬劑疫苗也是白打的。很少醫師知道病毒之於人類是天擇。1970年代,Erythromycin廣泛使用之後,病毒對兒童的威脅大幅降低,因為Erythromycin可延緩病毒繁殖擴散,使兒童的T cell receptor基因有時間重組出辨識致病病毒為外來抗原的T cell。遺憾的是,大多數的醫師仍在抗體打轉,不知道若沒有抗病毒的T cell活化幫助B cell產生抗體,血中測不到中和抗體如果有抗病毒T cell活化,中和抗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血中現有的抗體就足以延緩病毒擴散,讓T cell immunity發揮偵察、攔截、包圍病毒的功能」。台灣有約0.2%的人無法產生Anti-Spike protein antibody(中和抗體),靠T cell immunity就能克服新冠病毒感染。

台灣九成人口打過新冠疫苗,疫苗的後遺症已經出現,街頭猝死層出不窮,突發的腦霧或心律不整釀成各種離奇車禍。1226日屏東一輛軍車撞上分隔島,新聞說是爆胎,但看輪胎受損的情況便知駕駛兵沒踩煞車版主的推測是駕駛兵的心臟因心律不整幾秒鐘沒順利打出血,他的眼睛突然一片黑(Blackout),等車禍發生後,他的心臟又恢復正常跳動。新聞報導描述到底為何失控撞上分隔島,連駕駛兵都說不清楚。義務役役期延長至一年,國防部列出一堆訓練菜單,如果真的那樣操下去,役男的死亡率將難以想像的高。

屏東軍車疑爆胎撞分隔島!10官兵受傷送醫

https://reurl.cc/DXpRrN

台灣恢復一年兵役,老實說,只能填補志願役的缺額,至於甚麼國土防衛旅,紙上作業還OK,不可能落實執行,國防部那些人是甚麼料,版主十分清楚另外,俄烏戰爭會加速兩岸統一,統一的關鍵不在台海戰與和,而在美元霸權瓦解。一年兵役全面施行要等4.5年之後,屆時美元霸權恐怕已瀕臨瓦解。

四年前美中貿易戰開打時,看衰中國的人多,但經歷新冠疫情及俄烏戰爭後,美元霸權瓦解已是遲早的事。普丁成功抵擋美國經濟制裁,美元的弱點被全球看破,讓習近平把美中爭霸從貿易戰直接推向貨幣戰。有人問版主美元與美債的關係。美元現在的問題出在美債,美債形同商品,只要滯銷,殖利率便會提升(才能吸引人買進)31兆美債以每年4%的利息計算,是1.24兆。美國歲入約4.5兆美元,支付美債利息及政府開銷後,赤字約2兆,不夠用則由財政部發債,由美聯儲印鈔向財政部換回債券拿到市場去賣(等於借錢)。另外,美債若滯銷,美聯儲便無法印鈔給美國政府花,財政部也無法發行公債(給美聯儲)向美國民間及全球各國借錢,因為這樣印出來的鈔票只在美國流動,會造成通膨。美國現在通膨的主因是鈔票太多,要將通膨降至2%非常困難,估計會在5-6%持續很久,演變成停滯性通膨,因為美中貨幣戰已登場,中國內地及一帶一路開發所創造的資產增值將不會拿去買美債。

俄烏戰爭拉近中俄關係,有普丁幫著替中國穩定中亞與中東,習近平在歐美以外的國家推本幣交易(即以物易物,默默耕耘,有出超或入超才考慮以美元結算)。中國是全球130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當美元需求大幅減少後,美元就只是一種國際貨幣,再也無法呼風喚雨,屆時北約沒錢了,烏克蘭也不必加入北約了。當美國沒錢養東亞的美軍時,美國就會摸摸鼻子跟台灣說再見,這天不遠了。

美俄貨幣戰,美國失敗,因為俄羅斯有能源。美中貨幣戰,美國也註定失敗,因為中國有實體產業,做甚麼都行,也能替其它國家開發產業,而美國產業已空心化,九成產品包括軍艦都要別人替她造,拿不出像樣的產業去幫助鄰邦拉美國家,更別提幫助歐亞大陸及非洲國家了。中國解封後,2023年經濟成長5% vs 美國0.5%,美國停滯性通膨可能持續5-10年,兩岸五年內可能統一在美元霸權瓦解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