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16)本土確診206例,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其中茶藝館相關14例、宜蘭遊藝場相關1例、某社團相關2例、萬華活動史相關19例。新確診的病例與華航、萬華、宜蘭、獅子會的關係越來越遠。

有人詢問版主腺病毒載體疫苗的長遠副作用,如果你看懂下面的文章,大概就不會去打A-Z疫苗了。
/tmp/phpEYJwiZ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3722288/

A-Z疫苗是用感染黑猩猩的腺病毒DNA genome來攜帶新冠病毒的Spike protein cDNA,如上圖的紅色部分。腺病毒Genome的部分基因(E1及E3)已被人工刪除,因此腺病毒進入細胞後,病毒本身的DNA genome進入細胞核不會複製,只會表現腺病毒蛋白及新冠病毒Spike protein的mRNA。請注意Spike protein cDNA前面有ㄧ個CMV promoter,它是用來驅動Spike protein大量表現。請不要只看Spike protein,A-Z疫苗的腺病毒進入細胞後,會製造12個腺病毒的蛋白(灰、黑、箭頭)。

Spike protein被細胞分泌出來後,會誘導B cell產生抗體,請注意,腺病毒會進入全身細胞表現Spike protein,因此細胞會成為CD8+ T cell攻擊的目標(95%以上的人類先天就有CD8+ T cell可辨識Spike protein為外來抗原,因此感染後不會發生重症)。此外,上述 12個腺病毒蛋白若被Class-I HLA表現在細胞膜上,也會成為CD8+ T cell攻擊的目標。打A-Z疫苗會吸引你的CD8+ T cell去攻擊表現Spike protein的腦腎細胞

為何我要打疫苗讓全身細胞大量表現新冠病毒的Spike protein及腺病毒的12種蛋白?

自然界的腺病毒是從呼吸道及腸道入侵人體,免疫細胞會形成層層障礙阻絕病毒進入血液中。正常情況下,腺病毒感染會局限在呼吸道及腸道,很少進入血液中。然而,腺病毒載體疫苗是將腺病毒直接打進人體。任何病毒進入血液中都有機會引發血液凝集,造成血栓。

腺病毒引起的血栓
https://jvi.asm.org/content/81/9/4866

流感病毒引起的血栓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582236/

腺病毒載體疫苗會引發微細血栓,血栓包住病毒,然後被肝脾清除,這是病毒進入血液後,人體正常的抗病毒機制。在某些人的某種情況下,微細血栓可能聚集,異常的血栓可能塞住心臟或腦部的血管。長期的副作用是CD8+ T cell對全身細胞的攻擊,造成Silent death。為了對抗新冠病毒,蓄意給自己製造一個自體免疫反應,可謂得不償失。

如果真的需要打疫苗,最好打滅活疫苗(Inactivated vaccine)或次單元疫苗(Subunit vaccine)。滅活疫苗含有整個病毒的屍體--Spike、Membrane、Envelope、Nucleocapsid四種蛋白;次單元疫苗含有Spike protein的部分片段。兩種疫苗都會加入佐劑(Adjuvant),吸引Dendritic cell過來吞食疫苗,疫苗中的蛋白進入血中若被Naïve B cell抓到,該B cell就會活化產生抗體。這兩種疫苗不像mRNA疫苗及腺病毒載體疫苗會讓外來的RNA或DNA進入全身細胞大量表現Spike protein,因此誘導產生的抗體不會比mRNA疫苗及腺病毒載體疫苗多,短期的臨床試驗會發現效果是mRNA疫苗 > 腺病毒載體疫苗 > 滅活疫苗。

長遠來看T cell immunity勝過B cell immunity。mRNA疫苗只讓全身細胞大量表現Spike protein,沒有模仿感染去誘導T cell immunity的Trigger point,即使Dendritic cell會吃進Spike protein,但不痛不癢又能怎樣?CD8+ T cell天生對Spike protein無感的人照樣沒感覺但滅活疫苗及次單元疫苗會用佐劑去激怒Dendritic cell,就像民國五六十年代吃飯時吃到一顆石子會生氣一樣(誰洗的米?),Dendritic cell發怒後會回到局部淋巴結去向Th cell告狀(誘導T cell immunity)。腺病毒載體疫苗是有活性的病毒(Trigger point),誘導T cell immunity的機會也比mRNA疫苗大。

新冠病毒只在小於0.05%的台灣人引發重症,你遲早會被感染,一有感冒先兆就吃
Nexium(耐適恩40 mg) 1# BID + Erythromycin(紅黴素250 mg) 2# BID,即使不打疫苗你遲早會產生對抗新冠病毒的T cell and B cell immun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