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新聞熱點是「美豬與美牛」,瘦肉精有沒有毒?對台灣人影響不大只是表面上的爭議,真正對台灣年輕人影響的議題是兩岸經貿即將擱淺,南向政策早已失敗,民進黨現在只能向美國求解藥,但美國恐怕拿不出解救台灣經濟的藥方。

論經濟實力與國土面積,與台灣最像的兩個國家是比利時與荷蘭,兩國地圖如下
/tmp/php46bkJG  
比荷兩國東邊是德國,南邊是法國,50公里的英吉利海峽隧道對岸即是英國。兩國對德、法、英三國的出口貿易超過50%,這很合理呀!比荷兩國的商品若德、法、英三國想要,難道要出口到千里之外的美國嗎?新冠疫情前台灣出口45% 輸往中國,如果中國不要,美國會要多少?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值得年輕人注意,29歲警官投資美股ETF賺到400萬,因而辭去月薪9萬公職。辭職是他的人生規劃,這沒啥好說的,你該注意的是,他早就把資產轉成美元來投資。如果你手中還有夠多的台幣現金,建議你慢慢轉成美元,來應付兩岸經貿擱淺後台幣將面臨的衝擊。美國大選結束前要做好準備,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都會與中國重修舊好
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3001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