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18的你,「我該重考學測嗎?」
當你有此念頭時,你應該鼓起勇氣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跳出軍醫這個泥淖。現在國防醫學院基礎醫學的陣容不及普醫的三分之一,這本是無法彌補的弱點,臨床醫學又完全無法滿足軍費生的訓練,偌大的軍醫系統專科與次專總訓額不及軍費生員額的一半,三十年來,軍醫當局也從不著手加強臨床醫學的訓練,你大一現在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有多悲慘。如果你對醫學有憧憬與理想,軍醫絕不是你該有的選擇,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拼4.5個月好好考一次學測,明年七月能離開國醫就趕快離開。

版主再次提醒認真讀書的普醫學生,如果你對醫學研究有濃厚的興趣,畢業後可先做完兩年PGY,同時準備托福與GRE,並申請學校,醫學生六年+PGY兩年共八年,從大一開始,好好做出國讀書的準備,不難拿到全額獎學金PGY做完之後到美國讀PhD(大約五年),回國後即可申請兼任助理教授,然後做專科及次專科(約五年),研究不要中斷,次專科結束就可準備升副教授,拿到副教授的證書,醫學中心的正式主治缺遲早會到手。這樣畢業後只要花12-13年,你可以拿到PhD、專科/次專科、副教授、主治缺,大約36-3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