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下來,百餘則留言,考生與家長真的真的要回到原點,反覆思考下面兩個問題:
1. 為何台大榮總長庚越來越進步?
因為人家有正常且有內在競爭的臨床訓練。

2. 為何有許多學弟選軍費生會後悔?
因為過去三十年,軍醫系統從來沒認真在做正常的臨床訓練,真的很扯,才會後悔!這是新生剃頭前要留意的大問題,否則進來後又沒勇氣出去,後悔莫及。

軍醫系統沒有正常的臨床訓練,後遺症是沒有正常的醫學院臨床教學(公,皆受影響),往下推,是無法訓練一流的醫師。這樣,你來剃頭當軍醫,所為為何?若要催考生進來入伍,版主信手拈來皆文章,但七年下來,但今年實在寫不下去了。
請再思考:
為何台大榮總長庚越來越進步?
為何台大榮總長庚越來越進步?
為何台大榮總長庚越來越進步?

請再想想版主反覆提醒的話:
如果貪婪是進步的動力,普醫無疑充斥貪婪(長庚是軍醫的對比),但軍醫不只貪婪而已,加上無知就徹底沒救。長庚貪婪,但有正常的臨床訓練,所以,6/2陸戰隊士兵遭槍擊,救護車從802總院呼嘯而過,飛奔直抵高雄長庚,原因是,軍醫系統的臨床訓練荒廢三十年。

網誌留言提到那位在陸官醫務室勸國醫入伍生退訓的醫官,確有其人。某位新生退訓後寫e-mail給我,向我道歉,因為他跟我問過許多問題,入伍報到前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唯一沒告訴他的是,軍醫系統沒有正常的臨床訓練,也許那位醫官學弟跟他說了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