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布第五次備取,男醫軍備至101已跨越去年六月第二階段備取的排序。軍醫系統如此不知長進,為何還有人送出確認就讀?版上多數留言沒有意義,少數幾則卻能串起民國七十年代我對老國防的輝煌記憶。民國72年三月潘樹人院長上任後每次在週會中都會聽到他振奮人心的談話,下文中的內容是他對國防醫學院的建樹,可惜再也聽不到他鏗鏘有力的聲音:
www.ndmc.org.tw/ndmcz/28/28-p03.pdf
我民國71年進國防醫學院時,台大畢業的施純仁仍是三總外科部主任,他於民國75年一月接任衛生署署長,當時國防醫學院壟罩著欣欣向榮的氣氛記得我四年級時潘院長請北榮鄒濟勳院長來演講談到施署長的專科及次專科訓練計畫會後潘院長也對三總與榮總共同訓練國防畢業生的各項專科與次專科提出願景,在那當下你不得不相信,人生有夢,希望相隨,就在國防。

軍醫這條路如果沒有希望是很難讀下去的幸運的是潘樹人院長任期橫跨我在國防的一年級下學期到七年級上學期他帶給我們希望民國75年七月四升五的暑期我們到外雙溪衛勤學校受訓,結訓後八月初回國防,剛好新生報到,有一天傍晚M83吳正裕學弟來找我,說某位附中新生學弟想走,他父親是一位老榮民,老淚縱橫懇求他留下來,要我去勸一下。在國防待了四年,都已到了掛階任官的年紀,如果不是看在老兵的份上,我實在不想勸人留下來,因為我很清楚:我的希望,別人未必是!當年陰錯陽差,那位附中學弟走了,建中學弟賴鴻政原本也想走,聽完我的話留了下來,現在是雙和醫院副院長,北醫教授。軍醫,不想讀的給他希望也會走。這是民國75年的往事,國醫榮景不再,還有未央歌嗎?家長們真的錯過國防醫學系CP值最高的民國六七十年代
1. 國防學生領中士底薪,端午中秋加半餉,過年雙餉。
2.
中山獎學金人人有獎
3.
家裡水電半價
4.
醫學系師資設備全國最優
5.
服役八年退我同學剛從榮總做完次專回來就退了(只下兩年部隊)遠優於要服兵役(2)+下鄉(2)的陽明醫學系公費生
6. 服役17.5年可領終身俸
7.
最後一點更好,退役時領一筆退伍金外加18%


當年可讀但沒讀到國醫的家長請不要拿三十年前國防醫學院的榮景加諸於你的小孩。軍醫這條路,如果沒有希望是很難讀下去的。

現在三總主治程度如何某位主治把長庚教職升等拿出來解釋為何三總助理教授成群,結果自取其辱,考生與家長恐怕也嚇壞了,三總主治程度怎會這樣
http://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6&ved=0ahUKEwirl86Jh5zbAhVMFpQKHZPoBv8QFghJMAU&url=http%3A%2F%2Fwww.cgmher.org.tw%2FUserFiles%2F2012092009510811697.doc&usg=AOvVaw2tUnxACd8YxG4hOyJ_qYjl
長庚助理教授升副教授若符合資格三年就可報副教授升教授也是三年可報20/25年的主治年資是給那些在臨床實務工作對長庚有貢獻但無法發表好文章的老主治升等用的不需經外審只是長庚內部認定沒有教育部核發的教職證書

軍醫系統如此不知長進,為何還有人送出確認就讀?
版主猜想,有一大群家長仍在觀望軍醫系統的改革~M111分發。如果真是如此,看不到改革的家長可能會在6/96/25兩天把名額吐出來。版主提供一個數字去年六月男醫軍釋出10個名額備號從66延伸至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