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個申第一次備取放榜,現階段談備取底線還太早,一方面普大個申尚未統一分發,另一方面國醫校方不知會採取怎樣的措施來挽救招生崩盤的趨勢。

版上有兩則留言值得探究:

4/14  面試校方對我們家長講得很直白醫學院不缺學生你們要考慮清楚再決定要不要來就讀言猶在耳。
版主回覆:
國醫校方負責招生事務的人對學測顯然陌生,去年學測難,個申男醫軍備到96(正備取平均放棄比例60%)如果放棄比例提升至70%就會出現缺額(最低備號128)今年學測容易個申男醫軍如果70%放棄仍能免於缺額如果80%放棄就會出現缺額。今年最後的大放棄可能會出現在6/96/25兩階段報到時今年版主讓所有資訊全部對稱發展,如果國醫校方沒做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改變,6/96/25兩天恐怕會很難過現在的軍醫像一家不肯隨時代變革的傳統企業,當內部問題逐一浮現後,這檔股票或許仍有人拿三十年前的榮景來說服自己安心買下去,但當買下後,眼見公司仍一切照舊,你會發現它不斷下沉而自己卻毫無解脫的能力,唯一的解脫便是斷頭賣出

106指考台大醫公費分數比長庚馬偕高雄醫中國醫輔大高! 不要因為自己或家人朋友想等公費備取就說公費不如其他非醫科系畢竟還是有很多好的公費醫!
版主解析:
台大醫公費對想留在台大醫院做學術的人而言跟台大醫自費幾乎沒有差別。在台大醫院,只要夠認真,得到教授青睞,公費醫師服務完回台大總院就是助理教授,如果教授不喜歡你,下分院六年也回不了總院,更別提升助理教授。版主寫過好幾次,立志在醫學中心發展的人,公費跟自費差別不大,重點在研究,Paper can make a career in medical center. 軍費生的問題在,三總實質上不是醫學中心,軍費生從三總退役,除非退役時剛好有傑出的研究,否則退役後不可能踏進一流醫學中心(除非倚靠政治與背景)做研究真的很現實一篇Top-notched paper三年後褪色五年後沒人會再理你。軍費生沒政治沒背景若想在真正的醫學中心發展只能靠退役當下有一兩篇光彩奪目的Paper但這在不斷下沉的三總真的很難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