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國防醫牙兩系正取級分如下:
男醫軍73~75 

女醫軍74~75
醫自75 
醫公73~75
醫代74~75
男牙軍73~74
女牙軍73~75
牙自 74~75

今年個申志願可任選五個,因此備取跟去年差別會很大:
1. 去年個申男醫軍46名,最低備號128

今年個申男醫軍44名,最低備號181
去年70級分的底排序在2500
今年72級分的底排序在2100
今年男醫軍最低備號只比去年多53,由數字來看,今年個申排序2500以後的70/71級分備號只比去年多出約25人,若再扣掉虛位備號(今年較多),代表今年報名國防醫學系的熱度是下降的。

2. 去年限填三個志願,醫自、醫代、醫公、牙自只能任選其中之一;今年沒有限制,可任選五個志願,因此醫自、醫代、醫公、牙自這些志願的備號會很長,所以不要拿去年的備號來做評估。
3. 每個志願的備號前面一串少則一二十人多則四五十人是虛位備號這些考生在其它志願是正取

醫自醫代醫公在醫學中心升正式主治的標準都一樣公費生下鄉後回醫學中心的基本條件是研究潛力,你只要與醫學中心的教授有研究聯繫,其實,教授最缺的幫手是資料解析與文章寫作,你幫他,他自然會幫你,六年後升助理教授不難,屆時你可能順理成章回到總院(台大榮總或長庚)升正式主治。Paper can make a career in medical center.

版主替母校護航七年,最後發現國防醫學院院長是那副德行,連學生每天數百人次翹課都不知道三總主治是那樣教學,這種學院的教學品質,學生程度將遠不如三十年前,畢業後,流放到沙漠永遠生不出綠洲。國防醫學系的相對級分應該回到民國99年,個申備取底線在排序3000以後。選軍費生要特別注意,畢業選科不像醫代及醫公,比方說你想做神經外科醫代及醫公PGY1/2後一定能做到。如果你落腳804,想做神經外科未必開缺讓你外訓,等你在804做完兩三年外科R,有神經外科缺開出來(給你時~但未必給你),你在804白做兩三年,因為神經外科要在醫學中心全程受訓六年(804的訓練不算數),外訓還要+N

下面是國防醫學院的實況版主很想在國醫中心找到協和的墓碑
我現在是國醫三年級
每次輪值做共筆時
回去看老師的上課影片
都覺得很痛苦
老師的簡報做這麼簡陋、口頭講解這麼膚淺
我卻還要為他做記錄
最後發給期班一起讀
因為絕大部分人都沒有去上課

這不是被強迫同流合污,什麼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