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上常出現一些值得保存的留言若不另闢文章截下很快就會找不到。下面藍字部分是訪客留言,黑字部分是版主評註:

https://www.dcard.tw/f/ndmctsgh/p/228713706?ref=ios
深深覺得在大三區段的時候就把何宣買起來,就算不聽影片,上課的時候拿出來對著看或是抄筆記上去,不過如何大三大四都非常實用
大家可能都是看共筆,可是共筆內容多重複或是這邊一些那邊一些、品質不一,也不詳盡、有系統,建議何宣搭配上課或共筆服用,儘早建立屬於自己的生理筆記&記憶法,離醫學達人就不遠了!~
ps覺得補習班教材是讓低能人充當高能兒最接近的方法了XD
尤其最近回去看趙神病理,覺得調理分明又好懂
有時候直接看原文書,雖不是看不懂,但一方面不簡潔,一方面太多不是最速成的知識,補習教材反而幾乎都表格、概要,最精簡,若有想深入理解再去翻原文再自己補充上去就好,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課本吧!真心推薦,希望我剛入學的時候就有人這樣教我XDD

這幾段文字寫得好可憐70~級分進來,素質不過如此讀醫學系本來就很辛苦,其實大一大二只要專注三本書大三以後真的不難過甚麼何宣趙神都不是你的對手
Lehninger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Janeway Immunobiology
Moore Clinically Oriented Anatomy
如此簡單的道理醫學生資質到底有多高竟然看不懂


臺灣八九成的醫學生都是這樣學習的,不論是哪個學校,只是非醫軍的會面臨到激烈競爭問題,想待好醫院請拿出實力

讀原文書/paper的功力並非一蹴可及,前面如果沒有養成讀原文書的習慣或功力,大三大四真的是聽天書,只能考前哀求給重點提示。好一些的可能國考完後茅塞頓開,開始翻開原文書或paper,慘一些的就是等到要升attending或讀校內博班時,paper生不出來只好勉強開始看paper(當然有很多是丟給助理做,自己什麼都不懂,川總這種學長太多了。那其他總院?別提了!)。

關於上課出席率跟大家分享個笑話,某年級平均出席率:3成。有些大佬或主任的課,提前發文叫大家來,到課率:7成。最近某下水道科的區段只有一位泌尿學長有點名,然而名單送上去之後猜猜看某校長科的主任說什麼:上課是學生的本份,有來上課的不能加分。天啊?他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嗎?到課率才三成,無故缺席的同學完全不管?在國醫考試想考高,請不要去教室上課浪費時間,絕對是考古題+重點+共筆才是王道,有心想認真學習的學生們每天被這種垃圾環境污染,能出淤泥而不染的能有多少呢?

在軍校,能搞到半數以上學生翹課翹得心安理得,教務處長說尊重學生的選擇,大隊長沒辦法管,這也真的有病了。建議國防醫學院院長去美國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參訪一下,看看人家的老師怎樣上課,學生是否可以無故不來上課。

現任及前任國防醫學院院長在國防醫學院上了一輩子的課(從他們當學生到現在當老師,上課時一眼望去,身為軍校校長,難道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學生上課出席率三成,一半以上無故不來上課,有一位訪客留言:
應該要有人把國防醫學院學生上課出席率轉達給立法院和監察院,讓國防委員會立委要求軍醫局長帶著院長科主任到立法院報告如何整頓國防醫學院,並跨部會來討論國防醫學院的去留。

走遍天下,除了中華民國的國防醫學院之外,哪一家軍校學生可以天天翹課,還能理直氣壯,教務處長認可,大隊長認可,校長認可國防醫學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除了有病之外,誰能解釋一下國醫學生、教務處長、大隊長、院長的心理狀態。

後記
版主年代,國防的學生或有人翹課,但心裡會怕(學指部會抓),因為會怕,所以最後還是乖乖去上課。當時大堂課170-200名學生,在老國防只有介壽堂能容納得下那麼多學生,若有校外老師來上課,場面十分壯觀,尤其上課前校外老師看到系長的起立/立正口令,同學全部起立,系長轉身向老師行軍禮。敬人者人恆敬之,老師備課及教學就絲毫不敢馬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