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一階於今天凌晨出現在考生的報名帳號,兩個指標志願:
男醫軍
7014,較預期降兩級分,顯示大放棄已在報名時出現,版主在報名截止前就提醒70/71級分考生~ "想中獎你必先買一張彩券"
醫自
7415,較預期高一級分,反應今年醫學系的熱度大幅提升。醫自74英15只代表高級分考生對普醫落榜的憂心,待5/17普大甄試統一分發放榜後所有校推醫自過一階的考生最後都會放棄國防醫自。

由醫自的級分來看,如果軍費生畢業後的臨床訓練有競爭性,造成三總及各總院在知識及研究水平不斷提升,今年男醫軍的級分會是
7315。軍醫局及國醫校方應該徹底檢討過去三十年我們的母校丟掉了甚麼,導致三總失去競爭性,各總院一灘死水無法進步。我們丟掉了盧致德院長飄洋過海帶來最珍貴的資產協和的教育理念;我們甚至不知道外面的進步,把七成軍費生推進802/803/804這些不適合訓練專科醫師的地方爛掉。4/14如果國醫校方(尤其是林石化院長)無法告訴家長「國醫何以優於普醫值得你要人家進來讀?男醫軍個申備取恐怕會跌到7014甚至出現缺額。

軍費生畢業後七成會進入一灘死水的知識沙漠~~
802/803/804總院,如果你是家長,你會狠心把自己的小孩往死水裡推嗎?

在「等待一階」這篇文章第9395則留言,清楚表達國醫學生在學習上及畢業後將面臨的困境。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8298655#comment-61931436 
版主四年前就寫了一系列的文章提醒國醫學弟妹:

進入醫學系,等於進入「醫學」這一元,多元發展是個不懂醫學教育的騙局
(一大群國醫學生被騙去搞RG及國際志工之類的東西)。所謂多元,是給美國大學生自由選擇 "理工法商醫文史" 的大學教育,一旦進入PreMed Program,神經就要開始緊繃起來,大學的GPA3.8以上(最高4.0)才能申請到前20名的醫學院GPA3.6以下,醫學院沒希望。美國PreMed課程是為Medical School兩年的基礎/臨床整合課程做準備。

台灣六年制醫學系,大二下開始的基礎
/臨床整合課程也是一個騙局,因為台灣的醫學教育沒有PreMed,把學制濃縮一下其實大一大二就是PreMed,要完全讀懂生化、分生、免疫、解剖,否則大三開始~輸一輩子,尤其國防醫學系學生資質普通,大一大二的PreMed若沒讀好,軍費生註定沒前途,留三總也一樣,改變不了甚麼(上課聽天書,除了找藉口翹課之外,敗血症的惡性循環一旦發生沒有解藥),自費生與代訓生到榮總也難發展(普醫高手如雲)。版主四年前就寫了一系列文章說明美國Premed 與基礎臨床整合教育的改變。台灣只會移植美國的醫學教育,沒想過人家是PreMed大學四年+醫學院四年。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7536412
 -版主去年八月給M117的建議
上文如果再看不懂,那真的是低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