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生報名及普大個申志願繳交分別於3/203/22截止。72/73級分國防醫學系校推一階主要看英文15,英文14在男醫軍才有機會過一階。普醫72與73級分競爭的關鍵在自然15

許多71英文14的男生問版主,"醫軍" 校推能否過一階?如果你仔細觀察版主的文章及對留言的回覆,不難發現版主一直在勸退對軍費生瞭解不深的考生,寧可要認真的7114也不要耍廢的7315來讀國防醫學系。如果72/73級分被版主勸退的人多,71級分有機會過校推一階。從過去到現在,七年來版主的立場一直沒變,即讀不下原文書就不要來讀國防醫學系,尤其軍費生是國防醫學院的龍頭,讀不下醫學原文書跟低能兒沒兩樣,大二生化聽不懂就會想翹課,翹課沒地方去就會想翻牆出去,翹課與翻牆變得理所當然,對軍校而言,這既諷刺又荒謬。

女生英14,不管74級分還是72級分,校推要篩進醫軍、醫自、醫代、醫公都有困難。女醫軍只篩進8人,7315才能保證過一階。醫自、醫代、醫公有男生參與競爭,估計分別是731572157115
 
普醫方面,74/75級分會圈走台大、陽明、成大、長庚、馬偕、北醫、高醫七家自費醫學系。73級分要國文15才能過中國醫一階,73英自數15才能過輔仁醫(+)一階,7315才過得了慈濟(+)一階。中山醫,73++=43 可能會被72++=44擠掉。舉例而言,731414,中國醫、輔仁醫(+)、慈濟醫(+)都難過一階;中國中醫甲及長庚中醫最後一關是單篩自然(可能要15)也未必能過一階。結果731414醫學系只剩中山醫、陽明公、北醫公 、高醫公牙醫系只剩中山牙 (成大公 、長庚公 、北醫牙 、高醫牙 、中國牙 ,自15才能穩過一階)

由上面的分析可知 "國防醫自" 校推會成為
7315的備胎。7214的排序在1800~2100 ,女生最後能否備上國防醫學系 4/14家長對國防醫學院的信心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