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正期生招生體檢將於明天3/10結束,報名已於3/1開始,將於3/20截止。報考國防醫學系的考生最好問問自己,真的對醫學有興趣嗎?你是否只想利用醫學系這塊招牌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其實你對醫學根本談不上興趣Lehninger Biochemistry 讀兩行就想打瞌睡

校推自傳務必刪除冗言贅語,14點標楷體,控制行高,不要超過兩頁。建議考生從家庭背景破題,用A414點標楷體,寫五六行就要充分表達你適合讀國醫的特質。你的爸爸媽媽做甚麼,你的哥哥弟弟姊姊妹妹如果跟軍人及軍校無關,不要寫一大堆。家庭背景拉拉雜雜寫了半張紙,結果評審老師讀不出你為何要讀國防醫學院,這種自傳不會拿到好分數。如果版主是評審老師,讀完第一頁,分數就出來了。評審老師都四十歲以上,很少沒有老花的,沒耐心讀你寫第二頁,因此,所有的精華都要在第一頁完全呈現出來。

國防醫學院是軍校,只適合下列四種考生:
1. 家境清寒者
2. 家庭小康,渴望經濟獨立者
3. 對軍旅有興趣者
4. 對醫學有濃厚興趣,但普醫屢考不上,想在國醫找到機會者。
其他考生請不要來國醫瞎攪和。

7214,只有男醫軍能穩過校推一階,其它醫/牙志願都有可能被英15擠掉,幾乎沒有優勢:
男醫軍: 7214 (71級分要碰運氣)
醫自: 7315(7215很難,英14都不可能)
醫代: 7215(有一點風險)
醫公: 7115
牙軍: 7115(7114要碰運氣)
牙自: 7215(7115要碰運氣)
70/71級分想讀國醫就報名等柳暗花明。

今年醫學系新生是M118。不知從何說起,也不知為何會這樣,M113~M116有一大群醫學低能兒,M117要小心,不要被學長姊帶去當低能兒,他們會毀了你的一生。今年想進國防醫的M118更要小心,除了眼睛放亮,不要被M113~M116的學長姊帶去當低能兒之外,要有所認知,三總充斥低能的主治,讀原文書才能讓自己超越台大,從病人學習診斷與治療,比聽三總主治胡縐更能讓自己向上提升。希望版主七十歲以後敢去三總看病。

三總以前是這樣嗎?當然不是!民國六七十年代神經外科施純仁、沈力揚都出自三總,其後有心臟外科魏崢,版主讀國防醫學院時仍可感受協和前輩們在水源地耕耘的一片良田。這不是吹牛,從柯P語錄不難想像當時三總的盛況:
https://www.ptt.cc/bbs/NTTU_CSIE99/M.1368016558.A.E98.html

我讀國防醫學院時,大一下到大七上的院長是潘樹人。每週一上午的週會要穿軍便服(夏秋)或軍常服(春冬)集合時要戴上國防學生不常戴的大盤帽。我總喜歡把衣櫃裡的軍便服燙得整整齊齊,週一上午一大早起床,期待在週會上聽到潘院長振奮人心的聲音。在軍校裡很少人喜歡開週會,但我相信當年有許多校友和我一樣,一大早起床就期待在週會上看到潘院長,只要他一說話,台下學生的未來就充滿著無窮的希望。如果當天他沒出席週會,這場週會好像白開了,散會後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從一年級下學期到五年級結束,每一次週會前我都充滿著期待,希望潘院長今天不要缺席。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三十多年過去,我仍忘不了學生時期那些年懵懂溫馨的期待。那年代普醫只有台大、陽明、北醫、高醫、中國、中山,我在老國防的感覺是,陽明是國防生出來的,北醫與高醫~老國防人睥睨之,中國與中山根本不入流。潘樹人院長是老國防最後的協和精神

國防醫學院若要重回1990年以前的盛況:
1.
找回協和精神
2.
軍費生畢業後的臨床訓練比照台大榮總長庚這些指標性的醫學中心 (版主斬釘截鐵告訴考生與家長,說不可行全是騙人的,如果4/14國醫校方公然說謊,你不要來讀國醫,因為你一進國醫,就已註定是低能的二三流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