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週六) 下午 5:00 之前完成體檢。D體位可申請複檢,有些不合格的項目複檢不會過,例如辨色異常。3/20以前回到N體位才可報名。

報名日期:3/1 3/20(下午六點截止)
網路報名3/1會打開讓考生填寫資料,「報名表」填完存檔印出,男重考生要拿到戶籍所在地的區(鄉鎮)公所役政單位核對體位。男生「常備兵」體位才能報考軍校,如果你曾申請替代役,體位屬「未定」,或已判定為「替代役」或「免役」都不能報考軍校,這點非常重要。尚未兵役體檢的應屆男生拿報名表去役政單位蓋章即可。

報名需要寄出的文件在招生簡章第七頁,務必在 3/20下午六點前寄出。

報名分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
1. 學校推薦: 應屆生與重考生都可報名,只能選一個志願,報名時要寄出書面審查資料。
2. 個人申請: 應屆生與重考生都可報名,國防醫學院的志願可任選五個,把你最想要的志願排在前面即可(如醫軍、醫自、醫代、醫公、牙軍),不需要任何書面審查資料 (自傳、師長推薦函、高中成績單、英文檢定等都不需要,這點,軍校個人申請與普大個人申請不同)
3. 應屆生與重考生都可同時報名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
4/10 公佈第一階段通過之名單,包括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體檢、體位及智測合格後,學校推薦第一階段只用學測級分篩選,其他報名資料完全都不看。個人申請,總級與各科級分只要達到簡章所規定的校系分則的標準(例如醫學系70級分,英自數國四科頂標)都會通過一階。

4/14 口試與生活情緒適應問卷。所有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都要參加,未參加考試視同放棄報名。報名個人申請時要自選考場,校推有過一階的考生在國防醫學院參加口試與生活情緒適應問卷,只報名個申的考生在自選考場應試。有報校推的考生,即使校推沒過一階,口試也在國防醫學院
口試主要是跟你話家常,測試你語言表達是否正常,有無嚴重的口吃或思考異常,能否適應軍校的團體生活,有無反社會的心理障礙,2-3 分鐘結束,沒有任何專業問題。只要你是正常人,100%過關,不必準備。

4/14 學校推薦面試:依指定時間及地點參加面試。
醫學系面試常考英文自我介紹,其他都是問你想學醫的態度、對醫學的基本認知、對軍校的瞭解與適應、簡單的醫學倫理、自我的生涯規劃、當下的時事與醫學新聞等等。軍費生會問你對軍人/軍費的認識。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0209616 (104年醫學系面試問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4457163 (105年醫學系面試問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7180198 (106年醫學系面試問題)

個人申請 (重考生 + 應屆生) 4/14無需面試,直接用 "學測總級、各科級分、智力測驗、所填志願" 排定錄取先後順序。以醫學系而言,先看總級分,再依照英>>>>>智測分數高低排序錄取。報名表送出且通過第一階段,4/14早上參加口試與生活情緒適應問卷之後,回家靜候5/4放榜即可。

4/27 學校推薦放榜。

4/27 ~ 4/30 學校推薦錄取之考生必須送出「就讀」或「放棄」聲明,沒有「確認就讀」視同放棄。「放棄」之名額轉移至個人申請,學校推薦沒有缺額後補的規則。學校推薦錄取且確認就讀後,個人申請錄取資格自動取消

5/4 個人申請放榜。招募中心網站會公布正取名單及各校系備取考生的排序。正取考生的其它志願都有備號,如果你正取第二志願,你的其它志願都是備取。

5/4 ~ 5/8 個人申請正取之考生必須送出「就讀」或「放棄」聲明,沒有「確認就讀」視同放棄。正取考生必須放棄正取資格才能等備取。例如,你醫學系軍費正取(是你的第二志願),若要等自費(你的第一志願)備取,必須放棄軍費正取。被你放棄的軍費名額無法事後沒備上自費再撿回來。

5/11 開始通知備取考生,至6/29止。備取大致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自5/11起大約10-14天會填滿所有缺額。
第二階段自6/11~6/29

備取兩階段可達20次,每一次備取,當天(上午或下午)會先在招募中心網站公布錄取名單,考生看到自己的名字,不必等電話通知,便可傳真送出確認就讀(或放棄)

以上 "學校推薦" "個人申請" 所有錄取 "確認就讀" 之考生可以在 6/29 之前宣布放棄;6/29 是最後一天電話通知備取。

6/1寄發新生入學報到通知單。

6/9 至錄取學校(如國防醫學院)繳交學歷證明、相關證件及體格檢查表,國醫可用掛號郵件繳交;未如期繳交者視同放棄,6/11開始第二階段備取填補放棄的缺額。

6/25 至錄取學校(如國防醫學院)報到,6/25 開始適應軍校生活,此時若無法適應仍可放棄。

6/29 前往陸軍官校。

7/2入伍訓開始 (入伍期間若有人放棄,不再通知備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