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常在回覆中寫基礎醫學1.0指的是
Lehninger Biochemistry
Janeway Immunobiology
Moore Anatomy
這三本書是版主推薦給國醫學生的PreMed Textbook如果你有心學醫,大二上學期結束前把這三本書讀完,相當於美國大學的PreMed大二下學期以後在課堂上將如魚得水,不會鴨子聽雷。同時,這三本書也會奠定你醫學英文的寫作基礎,腦子裡想到甚麼,就能順手用英文寫出來,畢業後寫Paper不心虛不靠人。

美國人想學醫要在大學進入PreMed Program,先修生物醫學相關課程,有興趣有基礎之後再考MCAT申請醫學院。為了證明自己的學醫企圖PreMed學生都會大量選修基礎醫學的課,否則如何在大學成績單上顯示他想學醫?而且基礎醫學各門課Grade要夠漂亮才有機會錄取一流的醫學院。由此可知,醫學院是Graduate level的專業教育,不是Undergraduate的大學教育台灣的大學裡沒有PreMed可是醫學系課程卻移植美國基礎/臨床整合課程,這是錯誤的選擇,但將錯就錯,你必須調整自己來因應錯誤的課程,否則會學得很痛苦M116如果有接納版主的建議,先讀PreMed Textbook二下開學後在課堂上會坐得很自在,反之,每堂課都如坐針氈,不知所措,台上台下雞同鴨講。

M116沒先修PreMed的人,現在已經遲了;M117還來得及!

醫學系讀書不能靠老師教而是要自己先學然後在課堂上Pick up something you missed in textbook.  如果你想靠老師教You will get lost in mist and clouds.

進了醫學系等於進入醫學這一元,大一開始就要提高警覺,馬上進入狀況請不要相信多元學習這種鬼話,到大三還在狀況外。美國大學裡的PreMed就是引導學生進入醫學這一元,如果你無法走進這一元,請盡快離開,這才是多元學習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