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上點閱最多的文章是下面這篇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3927
胃酸過多會引起腹脹的感覺,如果有胃酸逆流的困擾,首先要留意排便是否順暢,有些人每天排便卻有宿便,有些人每天都拉稀也是一肚子宿便。下面有兩個常見的病例:

42歲女性,長期胃酸逆流及腹瀉,KUB如下:

43957648 a  
升結腸與下行的橫結腸重疊(兩者平行),都脹了起來。

病人服用Through 2# QN + Normacol 1 pack BID一週後,症狀消失,KUB如下:
43957648 B  
--------------------------------------------------------------------------------

28歲女性,胃酸逆流及食慾不振兩週,KUB如下:

43565475 KUB1  
降結腸有一段脹起來 

病人服用Through 2# QN + Normacol 1 pack BID一週後,症狀消失,KUB如下:
43565475 KUB2  

解決頑固性胃酸逆流之前,最好先照一張KUB。食物進入胃之後胃酸會分泌胃酸也會刺激大腸蠕動,因食物已入胃,舊的糞便必須趕快清除,新糞便才下得去宿便過多會刺激胃酸分泌以利清便,排不出的宿便會刺激更多胃酸分泌,這是引起胃酸逆流的原因之一,十分頑固PPI用一陣子就會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