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國防部發佈一則上士轉任少尉軍官的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01003028-260417
新聞一出來,網路一片反對的聲浪,純就「上士轉任少尉軍官」而言,我認為關鍵在那些想轉任少尉軍官的上士動力有多強,只要有動力就一定行。歷史上,許多事不試一下還真不知行不行。兩千兩百多年前,沒人想過平民也能當皇帝,但劉邦做到了,沒人想過小兵也能登台拜將,但韓信「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大敗三秦;背水列陣,滅掉魏國;兵不血刃,平定燕齊。」--如是觀之,上士受訓十週轉任少尉,不試一下怎知行不行

話說回來,現在保衛台灣的,不是國軍,而是台灣海峽,一旦共軍取得海空優勢,渡過海峽,登陸台灣所謂兩軍相遇、勇者勝;我想,習近平在等「共軍之勇>>>國軍之勇」,只要確信這一點無誤 (共軍登陸台灣國軍望風而逃),兩岸統一可能在一瞬間。從過去三年軍校招生的情況來看,離兩岸瞬間統一這天似乎越來越近!

101年開始,招募中心於軍校 "個申" 放榜時公布正取及備取考生姓名及備號,陸官理工組男軍費生的備號如下:
101年:備號712,檢定40級分。(不需體適能)
102
年:備號374,檢定45級分。(需要體適能)
103
年:備號195,檢定45級分。(需要體適能)
104
年:備號176,檢定45級分。(需要體適能)
105
年:備號67,檢定45級分。(需要體適能)
106年:備號
77,檢定40級分。(取消體適能)
學測難易對
65級分以上影響較大,對50級分以下影響不大,因為50級分以下都是基本題。由上面備號人數不難發現,軍校招生在101達到高峰,也是馬英九總統執政的中期,由於報考者眾,102年檢定標準提升至45級分,並加上體適能的限制,使得102年備號減少一半,但備200以後都沒希望讀軍校。101/102年由於普通高中考生搶了中正預校畢業生直升官校的名額,無法升官校的預校生只能去讀士官二專班,否則就要賠錢離開。103年起設定中正預校升官校的名額(登記入學),將普通高中與中正預校的名額分開,豈料102年七月發生洪仲丘事件,網路上台灣人對國軍詆毀不遺餘力(包括小英總統頭上的國防布),軍校招生好景不常,到104年備號只剩102年的一半。105年政黨輪替,軍校正期班招生終於出現35-40%
的缺額,請注意,往年這些缺額在入伍前全部都能補齊,106年標準降低,但缺額再也補不齊(高達50%),尤有甚者,今年志願役軍官招募也取消筆試,來者不拒;現在能保衛台灣的,恐怕真的只剩200公里的台灣海峽!

版主的分析,比國防部客觀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hotos/a.457847624278561.106758.160144950715498/1518918321504814/?type=3&theater

兵者,國之大事
台灣人不可不知

1467865117-3293188114_n  
政黨惡鬥,絕不能鬥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