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高中、到國防醫學系的每個畢業,我都在升學考試或醫師國考中度過,同學們忙到沒時間也沒興趣辦畢業旅行。我的第一次畢業旅行是PhD口試後,我把論文補充資料完稿送出,隨即與同學安排一次畢業旅行,從德州休士頓出發,開車往北走,最北到達黃石公園及四位總統頭像那座山(Mount Rushmore),然後往南開,經過愛達荷、猶他、內華達、加州、亞歷桑那等州,抵達大峽谷,然後往南經新墨西哥州,橫貫德州西部沙漠返回休士頓。
               
回台灣後,十七年來我人生的三個主要目標是完成臨床訓練,結婚養了兩個女兒,及延續PhD的工作升上教授。我升主治已是副教授,2007年以前,發表Paper並不算難,等到2010年以後,也就是我剛開始送Paper出去投稿準備升等時,好期刊的標準越來越高,感覺Editors 及其Reviewers要求得有點走火入魔。生物醫學領域,升教授的PaperImpact factor 不能小於五分。如果沒有High impact factor Paper(比方說大於10)5-9分的Paper 要好幾篇,足成一方之論,才有可能升教授。去年與今年,內人(財金領域)與我分別升上教授,我更是花了十年功夫,一篇文章退稿十餘次,從Top-notch journal逐漸降低至above-average journal。今年初,我出清所有升等Paper,四篇5-7分,四篇2-5分,難以想像十年是怎樣過去的,我的教職升等畢業了。

現在生醫領域發表文章越來越難,資淺的後進們想要從講師升到教授,將來真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道路。

內人升上教授後申請到Seattle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做半年的Visiting research,我送她到美國,順便帶全家到加拿大做一次深度的汽車旅遊,這是我第二次在北美做長途的畢業旅行。

 

20170710_224820

Moraine Lake,Banff National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