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民國65年起,軍校正期生採聯合入伍,除了三軍官校及政戰學校之外,加入中正、財經、國防、警官四校我們當年入伍時也被班長譏笑是在過戰鬥營,到底怎樣的入伍訓才不叫戰鬥營?似乎已成傳說入伍剛開始確實很辛苦,但不管怎樣辛苦,一週之後就會適應,兩週之後漸入佳境,民國711030日下午三點,當我坐上北上的火車返回國防醫學院時,我很驚訝發現,十九年來我不曾那麼快樂過。回想813日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的烈日下,三千多名入伍生打散依身高排排站在操場上編連,一站就是兩小時,很奇怪,在那個場合,前後左右的入伍生都抬頭挺胸立正站得挺挺的,那可不是普通的辛苦。好不容易編完連,我跟著隊伍走進入十二連的集合場,接下來是班長跟入伍生見面,那一幕我依然清晰記得,「下巴不會收呀!」「手不會貼呀!」「你的小腹----」,我們第六班十一位入伍生站一排,在班長凶神惡煞的凌威下,抬頭挺胸收小腹收下巴手貼褲縫眼睛直視前方,每一個小動作都做到"極致" 的標準,跟下面的照片一模一樣
1400891996-558898233_n  

三十五年過去,我很懷念並感謝我的班長讓我有一個難忘的入伍訓。
---------------
男生準備下列物品即可
,裝進學生常用的休閒背包,6/19不要帶太多東西去報到:
草綠內衣New Polo 透氣排汗衫買5-6 (公發兩件),汗流濕時可隨時更換。
長黑襪:買三四雙 (公發2-3)
內褲帶三四條(公發兩件),顏色不拘,四角為宜
拋棄式刮鬍刀多準備幾支
鞋墊買一副適合自己的,統一買的那副備用

濕紙巾--卸臉部偽裝用,可帶抽取式大包x1
舊絲襪--擦皮鞋
洗衣袋買一個備用
奇異筆
電話卡

擦傷簡單用藥(ex 碘酒) 
OK 繃、棉籤、3M透氣膠帶
香港腳藥膏Pasca gel 10 gm x 3,早上穿鞋前抹一下腳趾,可預防香港腳。
濕疹藥膏x 2,痱子癢也可擦
健保卡、身分證

防水小夾鏈袋(約10x10 cm)--準備十幾個。你身上有小筆記本與紙類的物件,會被汗水浸潤。如果野外課前一天下大雨,操課會十分慘烈,你全身會被泥水浸濕。
眼鏡勾(臥倒時怕眼鏡噴掉) 
耳塞(for打靶or同學打呼) 
小剪刀(剪衣服線頭......)

女生可參考下面的文章
http://mydreamofyou.pixnet.net/blog/post/33900914
http://mydreamofyou.pixnet.net/blog/post/33901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