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年前我進國防時沒有網路,更別說有生動的Youtube影片讓考生及家長瞭解國防醫學院的實況,現在Youtube隨便搜尋一下就有數不清的影片。適不適合讀國醫,看一看Youtube影片便知對「國防」有沒有感覺,考生如不想看,家長無需勉強他不想看,或是看了沒感覺,那他鐵定不適合讀國醫請放過你的小孩你最清楚他是怎樣的人
分享一小段某位媽媽的留言:

他是個很善良且溫暖的孩子
人格特質及性向測驗都顯示醫科的特質
我也一心期望他能去國防
他在放榜時也都願意以國防為首選
但是
這些天來
他突然決定要讀OO
這讓我覺得很傷心
也很希望能改變他的想法
------------
------------
(版主勸退)
------------
------------

我的孩子昨晚已經完成放棄手續了!!
這讓我也流了一夜的眼淚~
我多麼希望他能進國防醫學系呀!!
------------------
該來國防的,分數夠高,排序夠前,一定會來,來了也會很開心;不該來的,來了不是入伍退訓便是開學後退學,耽誤自己也耽誤別人。今年備取作業出奇的慢,第二次備取名單是否會於明天公布仍是未知數,為加快備取作業,招募中心可能兼採電話通知直接篩除放棄的考生。家長請不要把名額握在手上,拖到六月才放棄

愛玩的,怕兵變的,個性慵懶的,怕下部隊的不喜歡被管的,讀書不認真的想過大學生活的怕不能去港澳中國的,想輔修第二專業如財金/法律的,請直接放棄國防醫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