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5/5是軍校個申放榜的日子。今年軍校招生有點奇怪,3/31沒公布校推及個申最高及最低級分,准考證日期印錯,校推確認就讀到現在尚未公布名單。合理的推論是,過去一年中,國軍志願役招募員額嚴重不足,招募中心部分人員也被抽離,或是有缺額但沒人能補上來工作。招募中心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要應付十餘種班隊的招募,於是錯誤連篇,這是可以理解的。細胞DNA的複製也一樣,在慢性發炎下,細胞增生快DNA複製也快,造成 Work overload stress,來不及修正DNA的錯誤,就會造成一個個的突變,突變累積多了,細胞就會癌化。政府在做軍人年金改革時,必須嚴肅面對此一攸關台灣生存的基本問題,從組成軍隊的人,再從組成人的細胞,所有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明天考生急切等待的國防醫/牙個申將放榜,屆時所有底牌都會掀開,版主要再次提醒考生:「國防醫學院是軍校」,版主也不想再贅述國醫裡面有哪些規定。
一、不喜歡遵守規定的考生,請不要來讀國醫。有些規定你不懂就不要亂批評,你不想遵守就不要來讀國醫。最重要的是,不要想去改變她現有的規定!如果改變了,就不叫「國防」醫學院。
二、請瞭解「Undergraduate(大學生)」與「Graduate (研究生)」兩個字。醫學院不是 Undergraduate 的大學教育,而是 Graduate level 的專業教育。國防醫學系從版主年代就把醫學教育專業教育來辦,從學院到醫院都非常嚴格當年大五期末考,考完就要去實習了,學校連這關都不放水,硬是要當一二十人下來重讀一次大五。美國所謂的PGY即 Post-Graduate Year,「Graduate」這字代表醫學專業教育的位階-MD (Medical Doctor),與「Undergraduate」做區隔,Graduate不能翻譯成「畢業」。這樣就很清楚了,你來國防讀醫學系,是來接受 Graduate level 的專業教育,畢業後有了醫師證書就要對病人負責,所以請不要到國醫來當「大學生」。如果你想當大學生,請你去讀普醫。

明天個申放榜後,請考生不吝留言,例如:
71
1515141314,男醫軍備35,代訓備18,男牙軍備27
藥學、護理、公衛的考生也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