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上看到一本M85校友陳建仁醫師寫的「實習醫師鬥格(Intern Dog)」,這本書描寫民國七八十年代三總的實習醫師,與普醫有一段蠻大的距離,因為很操,在病房時間長學得很快所以可寫的東西就很豐富。即將入學的國醫新生現在閒著沒事的話可以買來看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909
145930521249-450x638  

民國76年我(版主)第一個月實習在軍方病房的一般外科,6/1正式實習前我們三個同學5/31那天上午到病房跟一位M81學長交班,學長帶我們看完病人後很嚴肅地交代一句話:「(身體顧好) Intern沒有生病的權利。」,這句話拉開我臨床專業的序幕。


三總實習真有那麼累嗎?那倒未必。累歸累,但你知道那年代身體不夠好的,五年前就在陸官被班長淘汰了。我第一個月實習就開到闌尾炎,這在三總以外的醫院都不可能當時學長很敢放手讓我們做,邊看書邊學習,我大六進步最快,整本內科學Cecil兩千多頁被我複習完。大六Intern-1結束,我通過ECFMG考試的臨床及英文部分

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709909&page=5 
這段豬的故事版主也有一段小經驗。Intern-2外科實習有三個月,現任802總院院長當年不幸抽中外科實驗室,我跟他交情很好,他要我跟他換,於是我去了外科實驗室。在外科實驗室只要沒有移植實驗,平常都沒甚麼大事,每天當外科部總醫師的秘書,負責處理總醫師週邊的雜事,下午則去支援門診手術,我因此割過不少阿兵哥的包皮。當時聽說部隊裡常有醫官替阿兵哥及軍官割包皮,我run外科實驗室才知道原來是這樣訓練出來的。當時有胰臟移植實驗,我那個月只跟過一次豬胰臟移植的刀,手術在週日進行,慶幸的是手術失敗,我不必每天去替豬換藥。

P語錄
「人家都說柯文哲是朱P一手拉拔大的,我跟你講我真正該感謝的人是魏崢啊。」
Run外科實驗室時就聽技術員說過魏崢當年的故事心臟移植前也有無數次的豬心移植實驗過程非常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