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留言說入伍訓把口袋書(Pocket book)帶著如果住在北營區的話可以有頗多時間看書的學弟寫了一則悄悄話給版主確有其人版主也是過來人知道入伍訓是怎回事兒但我們當年可沒那麼輕鬆第一週就很操晚上有各種訓話校長指揮官政戰主任等,又臭又長

我們入伍第二週晚上開始練軍歌比賽的隊形,練到完美無缺,很累很累。軍歌比賽結束後,緊接著是奮鬥月刊測驗比賽,每天晚上如果沒有排課,洗完澡後就坐在板凳上讀奮鬥月刊順帶一提那是板凳坐二分之一的年代,坐著看書也是很辛苦的。這樣五六週就過去了。第十週有刺槍術比賽這是我們入伍訓的重頭戲,大約從第七週開始晚上洗完澡如果沒事就是練刺槍術,練過的人都知道有多可怕刺到天昏地暗全身是汗然後晚點名,熄燈號響起身溼答答就寢現在入伍訓沒這些比賽尤其是沒有刺槍術比賽晚上應該很輕鬆,有許多無聊的時間不知該怎麼打發

再者是週日當年我們到第四週結束才有放假前三週的週日有懇親會北部家長不可能每週都來懇親沒有家長來帶的入伍生都集中在中正堂看電影。現在入伍生週六週日沒放假,待在營區除了上課之外,空閒的時間會更多跟同學聊天,聊久也會聊膩不如帶點小抄進去讀。另外還有每週兩小時的莒光日,節目有時做得很差,真的需要帶點精神食糧版主是有經驗的。

陸官是個進去之後可以滿載回憶而歸的地方,剛開始苦到極點時週日上午一放假衝出去會馬上吃兩碗剉冰,清冰加糖水都分外好吃,一定要吃兩大碗才能徹底消暑。漸漸習慣那種苦後,放假除了吃冰之外已沒甚麼新鮮事可做了。有一次我在書店賣了一本特價的大陸簡明英漢字典,帶回去藏在長條內務櫃的軍褲口袋裡。陸官班長其實都蠻有趣的,我的班長也是,有一次去打靶他突然對我說:「把你的字典帶著」有趣吧!懂的人都知道當下的場景有點諷刺也有點尷尬。當年陸官的靶場沒有遮陽棚也沒有草地而是雜草稀疏的黃土地我們端坐在板凳上等打靶(不要忘了板凳只能坐二分之一),頭頂是熾熱的太陽,閒著也是閒著,蠻無聊的,我拿起字典翻著打發等待的時間。最後一次帶字典是震撼教育那天早上班長沒忘記提醒我要帶字典因為等上場要等蠻久的我壓根兒沒想帶字典去跑震撼教育他倒是挺照顧我的「帶著帶著」他這麼說。當天在等待進場時他把我叫過去其實我們常聊天這次是在陸官的最後一次他問我怎麼學英文我告訴他我也只是硬背而已。

入伍訓是可以帶小抄進去讀的如果你想打發時間版主建議你印幾篇經典好文帶進去比方說 "麥帥為子祈禱文"在外面你可能沒空去背但入伍訓無聊時拿出來多看幾遍也許你就背起來了例如這一句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請記住帶小抄不要帶原文書不要帶太多入伍時背過的,你會永遠記得,而且將來能用得出來



1438578962-3674286335_n  
現在的靶場有遮陽棚,水泥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