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快,考生現在應該都從報名帳號中知道自己的一階狀況。
今年有點奇怪,招募中心網站到現在都沒公布各校系校推及個申一階級分。

今年報名國防醫、牙人數預估比去年增加10%,醫牙兩系總人數約400(男生250,女生150)4/8參加軍校口試才算有效報名。應屆考生報校推 "醫自與牙自" 的人數偏多。

校推醫學系共129
大約人數如下(取整數)
男軍費80
女軍費10
自費20 (有篩英文15)
退輔會代訓15
衛福部公費5

衛福部公費可能有去面試就錄取。
扣除缺考,退輔會代訓生也可能有去面試就錄取。

校推牙醫系
男軍費6
自費15

4/9
是校推面試。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考生很乾脆,4/8~9兩天都只跑軍校口試及校推面試,有的考生仍會去各校趕場。

藥學、護理、公衛三系面試名單如下列網站:
http://www.ndmctsgh.edu.tw/news/u_news_v3.asp?id={04BDF42D-242E-4E89-BF0E-D23DCD94A724}&newsid=61

4/8
軍校口試,只要穿著整齊就行,不必很正式,但不要穿短褲及涼鞋。
4/9
校推面試,男生千萬不要去理個大平頭,這樣絕對不會加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ehDIxMZxE
上面的影片有國醫男生的髮型及穿著,可以參考一下。
女生不管怎樣打扮,讓爸爸看得順眼就好。

今年醫學系有軍費、自費、代訓(退輔會)、公費(衛福部),在我看來,四種身份差別不大,都是在學醫,不管以哪種身分就讀,都不可能隨便讀一下就能把「醫學」學好。版主仍要提醒考生,國防醫學院是軍校,學習的過程及方向和普醫有著蠻大的差別,這種差別會對你未來的醫學生涯產生深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