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將公布校推及個申一階,簡章上寫331日寄發第二階段考試准考證及不合格通知單,往年有時準時公布,有時會提早一兩天在你的報名帳號就可查到你是否通過篩選。
1.
雙重國籍、兵役體檢不合常備兵體位、高中不良退學紀錄、重大傷病註記等都會影響篩選。
2.
如果沒有「1.」的問題,個申只要滿足校系分則上的級分規定,都可過一階。
3.
校推有級分篩選,例如70級分可能過不了「女醫軍」及「醫自」一階。

普大與軍校志願互不衝突,可以兩邊各佔一個,因此普大可先錄取,然後等六月軍校備取。國醫入學後沒有體檢,一旦入學,不會因重大疾病而被退學,病後只要能正常學習,考試及格都能讀畢業。軍費生畢業時若因學生時生病導致體位變更,畢業不掛階服役。有些考生及家長擔心入學後因身體因素被退學,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今年普大醫、牙一階篩選總體而言比去年嚴格,除慈濟之外,72~75級分圈走所有醫學系及牙醫系(長庚公費與高醫公費好像也是72級分),對國防醫個申的影響仍有待觀察。4/8上午必須去口試,才算有效報名,排序在1800之後想讀國防醫或牙的考生如果想等一個機會,就一定要去口試。104年就曾出現男醫軍「正取」直接滑落至1900,你再看今年中國中醫甲的篩選「711215」,便知天下事無奇不有,兩天前有考生留言今年陽明醫繁星也跌破70級分。

73
級分一定能上國防醫自,72級分一定能上男醫軍,如果你對普醫與國醫的選擇有猶豫,不必到PTT去貼「OO()vs 「國防醫()?」,在PTT你不會得到想要的答案,建議直接放棄國醫,你就不會再有猶豫。

國防醫學院並非人人適合來讀,「灑脫」是國醫學生的特質之一,我回想當年的我確實具備這樣的特質,沒考上普大醫學系,不想讀中國牙,就來國防醫報到。報到前我從我家隔壁鄰居的老軍醫打聽了國防醫學系正期生畢業後的出路,覺得比我想像中好。八月五日報到當天,我被叫去簽代訓生,八位同學只有我沒簽。入伍訓剛開始覺得好辛苦,走過一趟陸官,我才瞭解杜甫以一個剛入伍新兵的口吻寫「落日照大旗」時的心情。從小我喜歡唱劉家昌寫的歌,月滿西樓,一簾幽夢,秋詩篇篇,庭院深深,卻沒想到入伍時發現黃埔軍魂三首主題曲全都是劉家昌的傑作,前後對比,落差之大,不難理解初唐詩人楊炯為何能寫出「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這樣瀟灑的兩句。如果你不夠灑脫,不要來讀國醫。如果你不夠灑脫,校推面試恐怕不易拿到好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