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軍校招生開始報名已通過體檢的考生可進入系統填寫資料及志願,每年都有下面幾個疑問:
志願順序:你心中的第一志願填在第一個,第二志願填在第二個第三志願填在第三個
個人申請國防醫學院的志願只能填三個
填滿三個志願兩個必須是軍費 (如1. 醫軍  2.醫自 3.牙軍
只填兩個志願其中一個必須是軍費 (1. 醫軍  2.醫自
只填一個志願任何志願都可填(醫自)

例如你的學測成績7212個申志願是1. 醫自 2. 醫軍 3. 牙軍
電腦有一個總排序,輪到你進入錄取時,如果你填的志願(1. 2. 3.)有缺額,但恰巧醫自無缺額,醫軍尚有缺額,你會先正取醫軍;醫自與牙軍都是備取,都有備號。如果你堅持要醫自,必須先放棄醫軍,才有資格進入備取程序。"放棄" 就是永遠放棄你無法因備不上醫自而追回被你放棄的醫軍

如果你的學測成績711214志願是1. 醫自 2. 醫軍 3. 牙軍,依照往年的排序,無法正取,醫自、醫軍、牙軍三個志願都是備取,都有備號。你可能要等到第二或第三次備取才備上,屆時如果醫自無缺額,醫軍尚有缺額,你會先備上醫軍。如果你要醫自,必須先放棄醫軍,才有資格進入下一輪備取程序。

留言中有一個情況

個申放榜結果為
第一志願: 男醫自備取45
第二志願: 男醫軍備取1
在兩者皆為備取的情況下,排序第2的男醫軍(第一志願醫軍, 第二志願醫自)有優先備取男醫軍的資格嗎?
我怕我把上的機會最大的醫軍填在後頭到時會變成醫自醫軍兩頭落榜的情形...

備取的重點是電腦的總排序排序在前的一定會先被電腦抓進去填缺額排序: 醫軍備1 > 醫軍備2。你醫軍備1一定會比醫軍備2優先被電腦抓進去填入醫自或醫軍如果醫自有缺,你備上醫自如果醫自沒缺而醫軍有缺在這一輪的備取,你會比醫軍備2優先備上醫軍如果你不想要醫軍備上醫軍之後你必須先放棄醫軍才有資格進入下一輪的備取程序7214放棄醫軍,是有可能備上醫自,但7114放棄醫軍,恐怕就會落榜。

志願順序有何重要性? 

考生A志願為1 醫自 2 醫軍當醫自與醫軍都有缺額時他會備上醫自而不會備上醫軍
考生B志願為1 醫軍 2 醫自,若要備上醫自,除非輪到他錄取時,只有醫自,沒有醫軍的缺額。
若總排序A>B只剩一個醫軍的缺,考生A會先備上醫軍(第二志願)。所以,不可能有排序在後的人,因為醫軍是他的第一志願而優先備上醫軍。

考生常問: 軍費與自費哪個好
在人的世界,免不了醜陋的廝殺與爭鬥,醫師是人,當然也不例外,因為有利益,廝殺爭鬥更是刀刀見骨。沒錯,自費生畢業後可自由發展,但十八九歲的你,讀六年畢業後不可能為所欲為,離開醫院未必能在街頭廝殺中爭到好地盤,也未必適合行醫從病人身上炸出油水。從你的學測成績,你的性格,你的志向,不難填志願 1. 醫軍 2. 醫自 或 1. 醫自 2. 醫軍

+,軍+代,軍+公,哪個容易備上?
軍校招生備取作業十分漫長,備取可能多達20次,考生心裡反反覆覆,家長蓄意扣住名額,入伍報到後,頭都剃了,在國醫住兩天,還可能有人放棄,此時哪個志願被放棄,備取底線排序就可能是最低。備取至6/23(週五)截止,此後即使有人放棄也不遞補缺額自費生較難備上?未必!往年自費生放棄如流水,有好幾年是醫學系的底線。志願填+,軍+代,軍+哪個容易備上?不要問版主,問文昌帝君比較準。

有一欄推薦教官,可以空白,也可以填一位高中教官。

有一欄
選填志願額滿時是否接受招生委員會依成績與個人志願分發至尚有缺額之校系意思是,如果你填滿七個志願,結果落榜,但入伍前,某個校系備到底仍有缺額(例如理工學院資工系女軍費,陸官理工組男軍費等),而你的學測成績適合去遞補那個缺額,你願不願意在落榜之下,接受招生委員會的電話通知,遞補那個缺額你可以選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