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系的校推面試通常有十關,比較難的一關是英文,考生必須準備一些與「國防」有關的英文詞彙。十關大致如104年的考題: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0209616
1.
為何要讀醫學系

2. 如何面對及解決團體生活間人與人的衝突
3. 考團隊精神
4. 與第二題類似,考解決紛爭。
5. 考讀書方法包括英文能力的增進
6. 考英文自我介紹
7. 讀國醫(報考軍校)的動機
8. 考邏輯思維
9. 考利他精神
10. 醫病關係或醫學倫理

考生務必針對上面的方向準備,歷年考題幾乎都是由考古題變化而來。

104年的英文考題是「英文自我介紹:為何想要讀國醫?」這是十分典型的考古題,但並非每年都考「為何想要讀國醫?」103年的考題是:

你現在是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代表國防醫學院去參加國際研習,請試著介紹自己和國防醫學院。這題就比較難,你需要對國醫學生的生活及課程有初步的瞭解才能言之有物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3378762 (醫學系課程)

英文考題並非單純的英文自我介紹,每年都會改變,距離4/9面試時間還有一個多月,考生要針對國防醫學院,擬定一套面試的英文策略。英文關如果順利
,其它關會信心倍增。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9572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