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測考完,聯合新聞有一張國文、數學、社會的五標預測:

photo  
如上圖社會較去年容易今天考的英文也不難預估頂標是14。補習班老師預估自然頂標13,整體而言,今年的成績分布會接近104年,若用英>>>>社來排序,2500可能會落在71級分的後1/3 (71英文14)。最近三年國防醫學系限制 "英自數國" 四科頂標,合格報名人數減少(比方說國文12會被篩除),以校推男軍費生61名而言,一階要篩進92人面試70~7515可能無法滿足 "應屆"  92個男生,因為第一篩要篩進183名(61x3)應屆70-75英15男軍費生,這不太可能,英14篩進後人數大增,第二篩是篩級分,會把7015擠出去,最後可能篩到7114。醫牙個申可能備到72級分的底或71級分的頭 (排序2000左右入伍前會安全備上,排序2100以後要碰運氣)

今年軍校報名不需要體適能,但體檢仍會意外卡關,建議對國醫有興趣的考生提早去體檢,卡關項目可有足夠的時間解決:
1. 除非家住偏遠地區,否則最好去軍醫院體檢。
2. 闌尾炎手術除外身上若有其它明顯的手術疤痕,最好到開刀的醫院申請手術紀錄及診斷證明書,在診斷證明書上請醫師註明已完全康復。
3. 小時候的內科疾病,如果現在已完全康復,體檢時不要申報,以免給自己找麻煩。比方說,你小時候曾有氣喘,國中以後就沒再發作,這項病史千萬不要誠實申報,一旦寫上「氣喘」病史,不管你現在有沒有,初檢一律是D體位,複檢要過關非常麻煩。如果現在氣喘仍偶有發作,不建議報考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