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歲末,明年1/20~1/21是學測日,在此先祝福考生有好成績。

106年國防醫學系名額165,牙醫系名額20,總共185個名額,較102年總名額115(105,牙10),四年間70個名額。106年醫牙校推及個申報名檢定標準都是70級分以上,依照往例,醫學系英自數國頂標,牙醫系英自數國前標,排序在2500以上,英文15校推可過一階英文14及排序2500~3000要碰運氣。個申錄取排序底線估計在2000左右。對國防醫牙有興趣的考生要加油。

105
年軍校招生總名額1320106年增至1848名。軍校招生已朝三方面降低標準取消體適能學測降5級分加採高職統測,但民進黨很難轉變仇軍形象,蔡英文還沒就職,立法院就揚言裁撤退輔會,現在又遇到軍人退役給付降低且延遲年齡支付的難題,三軍官校及國防大學政戰,  理工,  管理學院106年想招滿額有點勉強,估計仍會有不少缺額。

有考生問:為什麼有理工商管天分的人不要在台灣(台大)讀?
上週行政院公布106年公務員國旅卡使用限制時,透露民進黨政府的經濟危機,原本限制16000元中的8000元必須跟團旅遊,今天改成可自由行。不論跟團旅遊或自由行,這8000元都是拿國家的錢讓 "公務員" 去填補 "陸客" 的缺口,仔細去想還真可怕,小英政府振興經濟除了「製造內需」之外真的無計可施了。在民進黨執政下,如果不在適當的時機與對岸破冰,用九二共識換取經濟發展,台灣市場太小,5-10年後,現有的科技產業一半會消失,未知的新興產業因市場小資本小,加上兩岸服貿與貨貿停滯台灣進不了RCEP及亞投行無法與歐亞市場接軌,可能根本發展不起來。另外,台灣的銀行資本太小,金融服務無法打進歐亞市場,在台灣讀財務金融,不如到上海去見大世面。

兩岸關係因政黨輪替而變得緊張,網路傳言解放軍2020年武統台灣,對岸有個王洪光,台灣有個宋兆文,版友當笑話聽聽就好。軍事上欲打破對峙局面要「算」,版主寫過,共軍犯台,只有打一天的計劃,最多拖三天成功收尾,然後股市慶祝台灣回歸……。如果兵推要三天,就可能打一週,這樣打不划算,攻台計劃會喊停,因為股市會無量崩跌。台灣要改變現況,必須像十八十九世紀的普魯士一樣,一支軍隊擁有一個國家,才有獨立的勝算,否則就必須守住中華民國,與對岸用九二共識慢慢搓談經濟其實鄧小平早在1978年停止金門砲戰就放棄武統台灣,中國的經濟戰略遠比軍事威脅強,台灣人已有300萬人在大陸工作或讀書,目前以3-5年增加100萬人的速度成長,預計2020年可達500萬人,屆時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靠大陸養活。你認為解放軍2020會武統台灣嗎?想也知道不會,除非台灣完全沒人想當兵。

再過一小時就是2017,祝福版友新年快樂!

600_1544184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