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憲法上的領土包括中國大陸,狀若一葉海棠,對照中國領土現況 -- 金雞,海棠早已過時。關於公投「領土變更」一案是民進黨在野時的提議,上週12/16民進黨改弦易轍,緊急煞車,突然決定「領土變更」不得列入公投。

台灣有許多人老是把不能獨立歸咎於蔣介石「漢賊不兩立」的觀念,今年八月有一篇文章寫當年中國進入聯合國的歷史,1971年蔣介石同意ROCPRC雙重承認,美國也願意促成兩個中國(China),但毛澤東堅決反對,請詳見下文描述:

http://www.storm.mg/article/155077
周恩來告訴季辛吉,對中國來說,「我們肯定不會放棄臺灣,或者接受所謂的『臺灣地位不確定』來換取在聯合國的席位」。對於聯合國代表權問題,毛澤東也極為謹慎。19711020日晚,毛澤東在同周恩來開會時說:「美國是『計算機的國家』,他們是算好了的。在季辛格回到美國的那一天或者第二天,聯合國就會表決通過美國的兩個提案,製造『兩個中國』的局面。所以,還是那句老話:我們絕不上『兩個中國』的賊船,今年不進聯合國。」

實際上,季辛吉再度造訪北京,傳送尼克森視美中關係正常化為最高優先的訊號,掃除了「雙重代表權案」的任何希望。19711025日晚上21時,第26屆聯大會議開始表決美國「修正的重要問題案」,結果是55票贊成、59票反對、15票棄權。這樣,美國為保衛中華民國席位而設置的唯一一道防線被沖垮。美國此時進行了最後一搏,提議阿案的「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權利」與排除蔣介石集團代表這兩段分開表決,但這個提議也以五十一票贊成,六十一票反對,十七票棄權而告失敗。

毛澤東於1976年過世,在他死前,兩岸一直處於敵對狀態,而國軍一直在鞏固心防,避免重蹈1949年兵敗如山倒的覆轍。鄧小平於1978年底躋身黨內最高領導人後,立即中止金門砲戰,目的在務實發展經濟金門-廈門砲彈飛來飛去,大陸東南沿海不可能吸引外商投資此後兩岸進入和平狀態1992年有了「九二共識」,台灣大舉裁軍25萬人回顧1971年兩岸劍拔孥張,不管中華民國是否能保有聯合國席次,蔣介石都不可能輕易改變既定的戰略主張及憲法內容,因為島內必亂一旦軍心動搖,會是另一次兵敗如山倒,台灣將萬劫不復。

今年5/20政黨輪替後,兩岸關係趨向緊張,蔣介石當年不會做的事,蔡英文現在也不敢做。某些跡象顯示,中共尚未動武,國軍似在動搖,陸軍官校招生已見端倪。105年招生簡章員額330人,七月入學學生只有197人(缺額133),目前剩下166人,半年31人退學(總計缺額164)106年軍校招生標準下降,取消體適能,學測門檻降5級分,並納入高職統測。另外今年7-8月軍/士官班隊預計有5500名入伍生在陸官受訓,但實際人數不到3000兩岸關係緊張,募兵面臨挑戰,台灣國防岌岌可危。共軍犯台必須付出代價,但若台灣掉以輕心,人人視當兵為末流,國防軍務事不關己,解放軍統一台灣可能就在明天。

101~105年陸官理工組男軍費生備號與篩選標準如下:
101
年:備號71240級分。(馬英九執政中期)
102
年:備號37445級分。體適能達中等 (7月爆發洪仲丘事件)
103
年:備號19545級分。體適能達中等
104
年:備號17645級分。體適能達中等
105
年:備號6745級分。體適能達中等(政黨輪替)

如果明年軍校招生毫無起色,甚至更差,共軍解放台灣就為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