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SARS 席捲全球,在台灣確診病例數677,死亡人數81,死亡率12%SARS流行時,街上人變少了,捷運上人人戴上口罩防範感染。

syphilis-copy  
http://motherboard.vice.com/blog/sexual-liberation-began-in-the-1950s-thanks-to-penecillin 

1928
年佛萊明發現盤尼西靈(Penicillin),二次大戰期間在戰場上做了廣泛的臨床試驗,其一是用於治療傷口感染,其二是發現士兵的梅毒治療有奇效。「其二」十分有趣,大戰時期梅毒在軍中特別流行,原因是人之將死,不及時行樂,更待何時?不但歐洲戰場如此,東方的日本梅毒更是猖獗,軍隊尤其重視士兵的定期體檢。
https://ja.wikipedia.org/wiki/M%E6%A4%9C

二次戰後,盤尼西靈廣泛用於梅毒治療,1947~1957梅毒發生率下降95%,而且可治癒,不再成為可怕的疾病。

在盤尼西靈發明之前,梅毒如同SARS一樣令人恐懼,大家都懂得要防範Google Syphilis」圖片,現在幾乎已絕跡,如果還很多,醫師看多了應該不會贊成性解放,一般民眾也會對性解放有所戒懼。1981HIV被發現,可是不到二十年,愛滋病的病情就可用藥物控制,但病毒DNA會崁進CD4+ T cell 的染色體,因此病毒很難根除,一旦感染確診,必須一輩子服用抗病毒藥物。不論是梅毒或愛滋,現在已經很少醫師看到可怕的病徵,一般民眾更不可能見到。過去因疾病可怕,被詛咒的性行為現在已不會造成可怕的疾病,1950年代末期,梅毒觸底,性解放於焉興起

如果梅毒仍是人人聞之色變的可怕疾病,有顧忌想防範,現在還會有多少人鼓吹同婚?繼梅毒與愛滋之後,下一個可怕的疾病是甚麼?

Syphilis could become impossible to treat after a common strain of the STI becomes resistant to antibiotics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4024916/Syphilis-impossible-treat-common-strain-STI-resistant-antibioti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