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FB 看到這則聲明稿
https://sites.google.com/view/medicalstafftwn 

除非必要,我不喜歡開藥給病人吃,因為開一個藥就製造一個副作用或後遺症。同婚立法跟醫師開藥一樣有副作用,你所追求的平等卻會在兒童身上造成不平等的傷與恨。

兒童的世界是百無禁忌的,養過小孩的爸媽都知道,兒童無意中會說出歧視的言語傷到同學,大部分的歧視都沒事,但若因身為少數的同婚家庭背景而被同學刺傷,那是很大的傷---你無法改變的,就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傷與恨。

 
異性婚姻可有血親關係的婚生子女;女同婚姻必須借精子才有血親子女,可是一精一卵卻有兩個母親,如果女同兩人都借精子生育,子女間會產生血親與非血親的親疏關係;男同很難借腹生子,必須領養,完全沒有血親。

在成人的世界,我們對歧視的言論會有分寸,但在兒童的世界  歧視言語百無禁忌:
1.  他有兩個爸爸,沒有媽媽。
2.  他和他姊姊有兩個媽媽,沒有爸爸。

對於失去爸爸或失去媽媽的單親兒童,我們可以教育小孩給予同情與關懷,但對於同婚家庭的兒童,我們對小孩的歧視只能保持沉默。美國的黑白問題,說越多歧視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