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 CG01 川普歧視種族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獲勝。

網路上有許多文章探討川普現象,儘管他脫口而出的爆衝常是美國社會中的禁忌,但卻說到多數美國人的心坎,目前以選舉人票276:218大勝希拉蕊。川普是個保守的人,她歧視女性,但說白了,男女本來就不同。他的歧視言論多到邪惡,但在人種複雜的美國又何妨,人類本就可能如此,除非你不是人。我們不也常在言談中歧視菲傭印傭,有些台灣人把中國人稱作支那豬

川普當選會怎樣怎樣,網路文章氾濫從股市黑天鵝到全球大災難都有。我認為,川普不是典型政客,而是實實在在的商人,在商言商,你是怎樣就怎樣,沒有利潤就別談,不像政客滿腦子恐怖平衡。選前不管川普說過如何脫序的話,可以預見的是,他會跟中國合作務實經商,避免干涉他國事務。美國干涉他國事務,沒幹過一件好事,反而越弄越糟,給自己帶來穆斯林的恐怖攻擊,然後又要出兵去平亂。川普曾多次譴責穆斯林,揚言要把他們趕出美國。事實上美國已不堪軍事負荷的支出,家裡一大群窮人沒好工作,卻要舉債搞軍備,花錢要窮人當兵打仗。因此大多數白人勞工都討厭典型政客那些乖張的軍事政策,只希望有好工作,川普是個懂得賺錢的商人,正符合中下階層白人的利益,只要把這群人牢牢抓住,川普可輕易連任當八年總統。

綜上所述,美國往後4-8年會與中國合作經商,即經濟掛帥,讓中下階層白人有好工作過好日子台灣對美國的經濟利益不高,川普是個商人,很容易就被習近平買通,蔡英文最好要有此認知,如果她打不通兩岸關係,台灣經濟是真的要空轉四年,完全沒有解藥,你去問彭淮南,他會告訴你如何擴大內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