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World Health Assembly)之後,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9/27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台灣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在WHA會議上,中共限定台灣衛福部長林奏延不得在發言中提及「台灣」兩字,比起2009年衛生署長葉金川自然說出「台灣」,小英政府顏面盡失。缺乏九二共識,台灣走得出去嗎?ICAO是繼WHA之後另一警訊。

經濟學就是你我周遭隨處可感受的學問。陸客不來,旅遊業撐不下去,走上街頭遊行請願,於是網路上不懂經濟的人說他們不爭氣,缺乏競爭力,沒做好風險管控,然而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前再三保證5/20之後陸客不會減少,於是有人又把風險管控的責任推給馬英九。事實上,不懂經濟的人才會說旅遊業沒競爭力。經濟是多源的,陸客是經濟,有人去做陸客這一塊,才不會去搶另一塊(不一定是旅遊業)。現在陸客這一塊沒了,失業的人就會去搶另一塊,另一塊能賺的錢就會被稀釋,這麼簡單的道理,台灣人怎就這麼笨,想不通嗎?

陸客還只是其中之一。南向政策本來就有,也需要九二共識才進得去台灣一直想打進RCEP及亞投行,5/20以前,甚至兩年前九二共識就已存在,服貿與貨貿卻被台灣人自己硬生生擋下。蔡英文的 "新南向政策" 沒有九二共識為基礎,被對岸放了無薪假,每天都有人西裝筆挺進出辦公室,小英卻不敢告訴國人「南向無薪」,原本做南向這塊的人又會去搶台灣島內的另一塊,這種情況如滾雪球般,足以使台灣經濟崩潰。
 
台灣東邊是太平洋,北邊是日韓,沒有九二共識,台灣人向西向南都走不通,怎麼辦?西向與南向是中國即將打通的一帶一路新絲路,如今事態十分嚴重,美國已對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存疑,偌大的太平洋對當今美國已無利可圖,回防大西洋,並把軍事力量朝印度洋調撥才能與中國抗衡。太平洋有甚麼?除了比大西洋寬十倍之外還有甚麼?台灣人真傻,還坐在蔡英文駛來的屍速列車上,一群人躲在中華民國下,台灣獨立喊得嘴硬卻沒膽敢獨立,想要陸客服貿貨貿賺錢卻不要九二共識,這就是台灣的屍速列車,自私的政客操控列車走向毀滅。我相信許多人是搭錯列車,不久就會紛紛跳下這班列車,否則台灣人的薪水會越來越薄,薄到貧窮變為眼睜睜的事實,還沒被影響到的人,不要批評別人沒競爭力,再過一陣子你就會被影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