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先祝福版友佳節愉快。

今年的中秋節,糕餅業是慘業之一,以前天天有人買鳳梨酥太陽餅,今年只有中秋應景才有大量的糕餅賣出。醫療業影響較小,但醫美與健檢業績已大幅滑落。「慘業」遍及各行各業,輕重不一,重的是旅遊業,輕的現在還沒感覺,所以這些沒感覺的人可以批評別人過度依賴大陸市場。其實最嚴重的不是現在,而是與服貿與貨貿相關的產業,當這些產業逐漸卡死在台灣,失去競爭力之後,貧窮將壟罩台灣。不過我相信台灣人沒那麼笨,被騙不久就會清醒過來。

當我們翻開歷史美洲尚未被發現歐洲仍是黑暗世界時中國的漢唐宋明已是世界的中心超過一千年從經濟生活到文學藝術都遠非地球上其它板塊的人民能比中國在形式上已統一台灣G20在杭州剛結束有哪個國家認為台灣不是中國領土台澎金馬主權獨立但不必與中國劃清界線,台灣只要有國防不必擔心被中國吃掉。兩岸用英文國號裡面的「C」繼續往來,人民的力量最大,五十年內對岸不可能以商逼政,若果真如此,台灣大可拒絕頂多窮一點,但也窮不了多久,兩岸人民自有裁判,但現在,台灣人要清醒,不要被政客裁判,這樣下去台灣只會越來越窮。

今年八月我帶家人到花蓮玩住了兩晚第一晚住飯店第二晚住退輔會的花蓮農場以前到花蓮都是為了小孩去遠雄的海洋世界這次租車才發現花東縱谷的美真的很美開車宛如身在美國,有台灣西部感受不到的自在花蓮農場的客房不多但在客房旁的空地停下車有一種美式生活的感受


14292325_1155495424520543_6218546798253632566_n  
花蓮農場客房前停車,很像美式庭院

到花蓮我才感覺景氣好冷好冷,第一天晚上在花蓮市一家餐廳吃飯,我先在門口晃一下,怎麼那麼大的餐廳三四十桌只開了五六桌?不好吃嗎?但實在找不到可以吃飯的地方,全家人還是進去吃了。聽老闆說這家餐廳以前天天爆滿,現在陸客不來,只有台灣遊客捧場。花蓮好山好水,除了觀光之外,居民也實在很難找到謀生的出路。九二共識,一個「C」真有那麼難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