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4038_1220170461347385_1824260204669167849_n    
上週五8/19是入伍結訓日,青年日報有新聞:
http://news.gpwb.gov.tw/News/114311
今年陸官接收入伍生十分倉促7/5週二入伍生抵達陸官,還沒安頓好,訓練就開始了。正期生的震撼教育在第三週匆匆結束,結訓典禮7/19提前一週舉行,從6/20~8/26,今年軍校新生比往年多一週與世隔絕,應該沒人知道風靡全球的寶可夢為何物。結訓典禮過後入伍生現在可以用麥帥的口吻老練轉述一百萬不賣的經驗本週是惜別週,入伍生將於8/26上午9:30~10:00離開陸官。

結訓典禮的內容可參考下面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IXjZpxbA

國軍人多事多,不僅是非難解,也有意外傷亡。分享一張青年日報的照片:

13934735_974649552657981_3280881366533619071_n  
蔡總統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下,前往高雄,向戰車翻覆殉職官兵靈前致意,並探視家屬;隨後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關心吳得瑋中尉病情,蔡總統期盼吳中尉趕快好起來,回到家人身邊。

照片中穿軍服的少將院長是我的同學呂慶祥,入伍時跟我在入十二連,我們從入伍訓開始就很熟。如果有空,不妨讀一下黃河先生寫的入伍訓,跟版主當年的情況差不多,即使國醫學生也能被操出陸官的體能。
http://www.haodoo.net/?M=hhd&P=145 軍旅生涯廿七年() ── 入伍
入伍結訓前各連都有一個惜別晚會,我坐在某個角落,慶祥走近我,跟我說了一句悄悄話,他問我:「你喜歡陸官嗎?」這問題好深,當時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我倆感情真的好,他突然問我:「我想轉陸官,你認為好嗎?」我很自私地對他說「No,不好!」其實剛到陸官時,與一群預校同學生活在一起,在我腦海中始終縈繞著一個需要時間來證明的問題,我不時想著:「是甚麼因素可以讓一個十五歲的小男生拋棄其他選擇,甘願投入一個既定的規範,註定一輩子成為職業軍人?難道是自古以來,一個國家本就有一群男人的血脈中,天生就流著軍人的血液?看來時間證明我當年的想法是對的。 阿立罹患愛滋病之後,自知與軍旅無緣,卻為何執著於軍校不放?答案在此,可惜人生無法重來,往往失去了才曉得珍惜愛滋病毒清不掉的原因是病毒的DNA會崁進CD4-T cell 的染色體,成為CD4-T cell 基因的一部份,永遠丟不掉,與愛滋病人共生共死。

1990年有一部軍教片「壯志豪情」前半段演三軍八校入伍訓,有一個片段我看完之後十分驚訝:那不是我與慶祥當年對話的翻版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yKscVyIuQ

請跳至 2:52~4:02 這段莫少聰與何家勁兩人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