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10208524233B76A0A4A3DEB4E4007 (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814000270-260102
今天有一則新聞募兵制三度跳票明年仍要徵招役男入伍後年也一定要政黨輪替加速終結全募兵制今年出現五年來罕見的軍校正期生缺額陸軍官校預計招收330名新生結果缺額超過100,而且全部是男生缺額高達三成。至少到去年為止,軍校入伍開訓前,所有正期生都會補滿額,在備取名單上,陸官理工組男軍費生仍有五六十人無法備取上榜。尤有甚者,志願役軍官與士官的招募也出現五年來罕見的二招,以軍校正期生二招乏人問津的先例,志願役軍官與士官缺額2000~人,二招恐怕也是門可羅雀。可以確定的是,往年有一批對軍旅有興趣的人,今年突然消失三四成。

從一些小事可以看出蔡英文的領導團隊已難挽回募兵的頹勢徵兵制在兩三年後勢必要恢復否則台灣國防安全危在旦夕蔡英文的領導團隊可能還不知道任何國家內政大事都可以耽擱唯有軍務不能耽擱,戰爭狀況瞬息萬變,三軍統帥若在軍務小事耽擱,妳不嚴謹,下面將校的螺絲就會鬆掉。入伍開訓典禮那天,版上有一則留言:
入伍生早上由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主持開訓暨授槍宣誓典禮。奇怪往年不是由總長主持嗎?版主當時不想回覆其實是蔡英文打亂了國軍高階將領的行程這是十分嚴重的大事蔡英文身邊的幕僚團隊不諳軍事,台灣的國防實在面臨很大很大的問題

蔡英文原本應在6/16主持兩場重要典禮其一是陸軍官校校慶其二是軍校正期生聯合畢業典禮兩項典禮對三軍統帥展現領導權具有重大的意義台大校慶及畢業典禮都少有總統親臨主持一個新總統是否是個卓越的三軍統帥今年6/16是她表現領導統御的最佳時機。妳以前不是軍人,但當上總統後,妳實質上就是個具備發號施令的軍人。很不幸,蔡英文在主持陸軍官校校慶典禮後就落跑了原定在同一天上午舉行的軍校正期生聯合畢業典禮延至小英自中南美訪問回國後7/4舉行你想想看一個三軍統帥同一天早上在陸軍官校主持兩場重要典禮,這,很困難嗎如此簡單的典禮都要分做兩次萬一有戰爭時小英總統有能力在同一天早上主持兩場鏗鏘有力克敵致勝的軍事會議嗎

參謀總長7/11的行程早已安排好,無法主持入伍開訓典禮,事實上原定的開訓典禮是七月初,由參謀總長主持,結果因軍校正期生聯合畢業典禮延至7/4而打亂造成入伍開訓延期一週更奇怪的是今年入伍結訓典禮是8/19,但入伍生還有一週的課,要等到8/26才能離開陸官。很顯然的,蔡英文無法在6/16同時主持兩場典禮,造成入伍延期一週,8/19是原定的結訓典禮由參謀總長主持不得已只好讓結訓典禮提前一週舉行

蔡英文無法在6/16同一天上午主持兩場典禮,不只打亂高階將領的行程,也打亂了原定的入伍生連隊幹部及上課教官的調度。帶3300~名入伍生的幹部及教官,是從各部隊調集過來的,陸官校內沒那麼多幹部及教官。國軍原本就缺人,調度上又因三軍統帥的個人因素延遲一週軍校入伍訓延遲,其它部隊的運作勢必也受影響。軍校正期生與志願役軍士官缺額2200~是台灣人對蔡英文作為三軍統帥的不信任;6/16那天以後,蔡英文耽擱了軍務,再加上小白事件,雄三事件,太平島變礁事件,三軍統帥就任不滿百日軍心盡失


政黨輪替後,一群對軍旅有興趣的人突然消失,立法院正如火如荼通過轉型正義法案,這群人十年之內不會再出現,恢復徵兵恐怕已成定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