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我撐到這個禮拜的重大日子, 但今天真的超累的…..早上的課程是要挖個作戰時掩蔽自己的土坑; so 每個班挖兩個坑, 但是我分到的組有一個去轉診 (ps 我的戰友, 順便幫大家 [大量採購糧食] !! 一個見習沒拿到工具, 1個熱到中暑, so 我們這組只3個人……別組都有6, 7; so 我們真的挖到超級累…..戴鋼盔, 紮水壺用, 圓鍬, 用十字鎬挖野外的土地….真的超級累…….下午學習偽裝術, 每個人都塗偽裝膏, 真的超有趣的! 我塗的是天然的黑炭, 一回到寢室自己照鏡子, 真的大爆笑! 我還一直笑其他同學, 結果自己竟然那麼好笑!

今天早上進毒氣室, 一接近臉就開始覺得刺痛, 輪到我們這排的時候, 規則改成只要進去報數就好(一次3個人), 不戴防毒面具! 我一進去, 喊了幾句就馬上衝出去了! 效果還好!沒有到流淚, 流鼻涕的程度! 但是, 真的很刺, 很辣…..不過, 下午才是流淚的時候…..因為下午看到ooo  (一位oooo僑生) 的舉動笑了, 被電…….當下覺得很幹, 就偷偷哭了…….

今天早上突然被通知說因為有見習單, 所以不能跑震撼教育, 當下整個人傻眼了, 排長說因為我有見習單, 所以今天不能領槍, 不能操課, 但是, 因為今天是試跑, 如果今天沒跑, 明天正式的也不能上場……So, 我就自己跑去找連長說我很想跑, 可不可以讓我下場, 她訊問了我的身體狀況之後, 就說OK!  So, 下午我就跟著去爬壕溝, 試跑了一次; 哇靠! 爬壕溝超累, 我分到的是繩梯下, 錨鉤繩上, 爬下去的時候, 幸好有上面的班長抓著我的S腰帶, 不然真的快摔死……..爬上去的時候, 用手抓著繩結, 採著牆壁上的洞; 然後快到上面時, 還要右移採牆上的橫桿, 向右偏移再抓著牆腳爬上去….真的快死了…..幸好我們排長一直在上面對我大喊 ”oo加油”, 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整趟沒拿槍的跑完真的超累, 超想哭的! (我們這波只有5個人, 伍長全都不在, 超級克難的)

Ps 早上課程為地圖尋寶, 找紙上hint的秘位及距離, 找藏在這個超大校區的小卡片, 我們一度淋雨找, 但最後少答對一題, 與獎品OREO巧克力餅乾, 擦身而過……

Ps 今天國醫only 國醫有慰問!!! 吃剉冰! 吃到煉乳, 紅豆, 仙草….真的超級幸福的! 我愛國醫 !!!! 聽說, 陸官上次的慰問”only 聽校長講話”…….????!!!! 其他學校的慰問, 真的少的可憐……

今日是我們跑震撼教育的D Day! 一早就匆忙的到了場地! 沒多久, 男生連就開跑了! 我真的被子彈聲和TNT炸彈爆炸的聲音嚇到了! 我們就坐在射擊台的後方看台, 那聲音真的快耳聾了…..我是今天早上才突然通知是第oo波的第x伍伍長 ….(oo-5). xx, 平時練習, 都只練習到, 分派到廢兵(台詞超少的), 結果現在才跟我說我要當領導的伍長…….So 只好硬著頭皮狂背台詞了….在等待我們這波上場的空檔, 真的快被太陽曬成乾了…..等輪到我們跑的時間正好是接近正中午,  so 我們就在太陽下曬了快1個小時….還沒跑就已經快死了…..終於, 輪到我們上場了…….第一關口報詞順利通過了, 但第二關時突然忘詞了, 於是我就含糊的亂講了一些keywords, 但是xx, 背錯段了, 還以為不會被發現, 但計分員就默默的, 走到我臥倒的彈坑旁說: ”妳背錯了”! 然後很好心的給了我一些提示; 但馬上聽到指揮官對後面的人說 : [念錯就直接扣分啦! 你是評委不是指導員]……, 希望沒被扣分! 不過, 原本抄在手上的台詞, 全部糊掉了, so 我只好仔細回想, 仔細聽上一組第5兵的口報詞. 這些都還好, 臥倒在土堆上不算什麼, 最艱難, 最辛苦的是爬過25米長的高絆網…..在地上匍匐前進, 帶著一堆裝備 (鋼盔, 攜型袋, S腰帶, 刺刀, 彈袋x2, 土工小圓鍬, 水壺, 還有槍) 在高度不到50cm的高絆網底下爬…….真的爬到快死了! 已經爬到快沒力了, 也覺得自己爬了很久, 但竟然還不到一半, 重點是旁邊還有炸彈bomb! 感覺都有土往中間散開! 真的快聾了! 最後, 爬出絆網時 (根本不是高絆網, 是低絆網), 已經是精疲力盡了, 無力的跑到下一個土堆, 使出力氣喊了口報詞, 但是真的超熱, 太陽超大的; 幸好我今天不用戴防毒面具, 不然真的會窒息; 快到終點時, 又有一個鐵絲網要爬! 那時手肘與膝蓋真的痛到不像話, so 就很不情願的臥倒, 匍匐爬過了之後; 跑到前方的土堆, 準備要喊衝鋒前準備, 待命衝鋒時, 我真的是累暈了; 卻喊成待命射擊…..重點是, 前面因為有子彈, 炸彈, 所以亂喊不會被發現; 但這裡, 我被評分員問了波次, 然後被扣分了……..; 最後衝鋒前進小山丘時, 真的累到完全跑不動, 快跑到山丘上, 喊殺的時候; 看到了我們入二營的營長, 還有國醫的中隊長; 當下真的爆哭; 還一邊跑, 一邊跑到終點! 那時真的超級累的, 但自己真的跑了全程, 真的很開心! So, 我們跑完後, 就去迎接我們的舒跑! 下午, 晚上; 還有手榴彈的課程, 但真的早已全身痠痛, 雙腳, 雙手; 全身到處是瘀青, 全身痠痛啊!

PS 校長真の人超好的; 今天向我們解釋及道歉, 伙食費不足的原因是……所以才讓我們一連吃了好幾天的雞翅!
---------------

13615072_1198217973542634_8168909210811417263_n  
震撼教育男生去跑一趟都不容易,何況是女生,但不管臨場表現如何,你都會永遠記得某些場景。我們當年上完公認最難過的 "三行四進" 之後,在野外整整操了一個多月才正式上場,「報告詞」早已成為反射對白,每到一處便能脫口說出,回國醫之後還常有同學在例行討論會上臨機蹦出幾句,成為茶餘飯後說出來想笑,你懂我也懂的點心話。

昨天蘋果新聞有一則女生連的震撼教育
【蘋果直擊】陸官震撼教育 女生連衝鋒陷陣無懼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60807/923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