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媽
您們寄來的信,我昨晚(7/21)才有機會把它拿出來看,其實,上禮拜二(7/19)就已經拿到了,只是未曾有時間拆封,信上說:到陸官已過一周了,等到我真正看到時,已經過了三周,我一直到昨晚讀過信後才流下眼淚,被罵被電根本不至於哭,反倒是讀了您們寫的那封明明不怎麼文情並茂的信後,居然開始流眼淚,大概是太久沒感受到字裡行間的那種熟悉、那種家人之間才有的關懷吧。

我知道我很少打電話回去,大多數的原因是太忙,但有時候我也知道我這是近鄉情卻」,害怕知道太多家裡的事情,或聽到您們的聲音後會更想念家人、想念回家,可是我更瞭解想念在這裡沒用,它只會讓人更難適應現在,更想逃避現實,所以,我才會那麼少打電話回家。我想您們寄來的信在未來會派上很多用場,沮喪疲勞時拿出來讀一讀,相信心情會好過許多,所以,如果有空的話多寄點信來吧

從颱風過後的那周開始,一直到昨天(7/21),我們的課程都是以震撼教育為目標練習,原本二個月的野外課程直接壓縮成八天(原本震撼教育是第七周實施,但我們第三周就上場了),這八天就是過得辛苦,迷彩服從來沒乾過,從早上、下午到晚上都是在草裡、土堆打滾,每天都背著槍及裝備四處走,一天當中最期待的就是吃飯和睡覺^_^,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去練習三進,手肘膝蓋都磨到破皮,腳也因為還不適應大頭皮鞋(戰鬥靴)就走了不少路而磨出水泡,那天晚上還全副武裝走到成功坡進行晚上伏進練習,當我全身都在痛,還趴進草堆邊抱怨時,班長突然讓我們仰臥,然候一片寂靜的夜空就映入眼簾,滿天的星星和一輪明月,不圓但卻很亮,然候我突然就想起您們,想起國醫,想起高中同學,想起很多很多,包括參加入伍訓的初衷。五分鐘後,我們又繼續前進,但我知道已經有一片星空拯救我的靈魂。

好吧,時間也差不多了,不知道這封信能不能在7/30前寄到,最近我會想一想懇親會那天要吃什麼?再打電話通知您們,現在是蠻想喝紅茶珍奶及地瓜餅,就是那個一大包脆脆的(每年春節去北港媽祖廟拜拜都會買的)。總之,期待懇親會能夠見到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