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nytoin  Aleviatin(Phenytoin)

下面的醫療糾紛出自三總我不認為病人死亡跟蠶豆症使用Aleviatin(Phenytoin)有關80歲的老人一生吃過無數藥及各種食物,都可能有類似Aleviatin的苯環結構80歲了不應主動替她動刀,解釋清楚危險性之後,先請家屬到其它醫院詢問第二意見,沒人敢開的話,你仍要一再推辭,等家屬求你動刀,你還要推辭到最後,逼不得已才勉強動刀。成功率不到一成,要動刀就簽同意書,不動刀就採取安寧保守療法。

之前有一位80~歲的老太太也是在三總打化療死亡80~歲打甚麼化療,不要被別人的經驗及Paper誤導不要用病人的年紀來挑戰自己的技術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767737
80歲的黃老太太罹患G6PD缺乏症血疾(蠶豆症),她因左腳無力、記憶減退,前往三軍總醫院就診,被診斷為腦膜瘤,但開刀後昏迷死亡。5名子女認為主治醫師劉敏英、住院醫師洪東源因疏忽,未給予黃母降腦壓用藥,也未注意蠶豆症患者應慎用抗癲癇藥劑Aleviatin的下藥,有醫療過失,向三總、劉、洪兩位醫師共求償1千萬元,高等法院判應連帶賠償黃婦的5名子女各50萬元共250萬元。還可上訴。

三總、兩位醫師指稱,黃婦的腦膜瘤,經診斷後,約有39%會有癲癇,即使手術前無癲癇,在手術後仍有19%會發生癲癇,且術後癲癇會造成腦出血、甚至死亡等後遺症,因此才在手術前及手術中須給予抗癲癇藥預防,兩位醫師因此於手術前給黃婦該癲癇藥劑500毫克以預防癲癇,並無用藥不當致死情形。

高等法院認為,劉敏英、洪東源用藥有違失,也未盡告知說明義務,和黃婦死亡間有因果關係,判三總和兩名醫師應連帶給付5名原告各50萬元精神慰撫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