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好嗎?講一個實例:
75
歲男性,台大畢業後即赴美讀書並移民美國,最近十年每年都回台灣做體檢。今年體檢CBC出現異常,他有膽結石,體檢部門替他掛了胃腸科門診
CBC1  
WBC 14100, SEG 80.8%
門診時CBC恢復正常
CBC-2  

他體檢時的膽結石超音波影像如下
sono1  
sono2  

門診時也驗了CRP 1.32 mg/dL,正常小於0.05他人好好的,沒有任何不舒服,體檢白血球升高,原因不明,只能觀察與追蹤。

回美國不到一週,他突然右上腹劇痛,到急診室檢查是膽結石卡在總膽管,住院經內視鏡拿掉總膽管的石頭後,醫師說他有合併急性膽囊炎,需要繼續住院治療並切除膽囊。但拿掉總膽管的石頭後,他已無腹痛症狀,也沒有發燒,住院約三天即要求出院他有老人的Medicare,但不是窮人,因此仍要支付約兩萬美金的醫藥費。出院後,他立刻搭機返台,膽囊影像如下:

sono3  
sono4  

短短兩週,膽囊變化如此之大。他隨後即住院切除膽囊。

我遇過不少病人年輕時離台赴美發展七十歲以後卻想回台灣---有時沒那麼容易。建議想去美國發展的人,最好不要擁有美國籍拿綠卡就好我遇過一位病人,退休後回來在台灣賺錢仍要繳稅給美國他最後放棄美國籍  (跟我說,好不容易把美國籍放棄---如釋重負)損失一筆錢但比一直擁有美國籍的損失少很多很多如果只拿綠卡隨時可放棄損失較小。另一位病人很聰明,兒女都是美國人,他堅持不入美國籍,現在回台灣就沒有「稅」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拿到美國公民,好處已經不多了。大多數美國老人是不得不待在美國,無處可去,蠻可憐的!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真好,上哪兒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