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19899_653175811504829_5827275560428468210_n  
https://www.facebook.com/ROCmaActivities/posts/653176351504775
105
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開訓典禮今日於陸軍官校舉行,由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主持,期勉入伍生培養血濃於水的革命情感,並建立「三軍一家,如手如足」的精神,方能有效發揮聯合作戰戰力。

典禮中,邱司令首先授予入伍生代表,象徵軍人責任及戰鬥意志的步槍;隨後,在宣誓代表高亢嗓音引領下,全體入伍生齊聲立誓,永保對國家的忠誠與捍衛人民決心的誓言。

最後,邱司令指示各級幹部,一切訓練務必按「程序、步驟、要領」,以循序漸進方法實施,杜絕一切危安因素,並在合理範圍內要求訓練成效最大化。在確保安全至上的大前提下,恪守標準作業程序,並時常注意入伍生身心狀況,適時給予援助,期許能圓滿完成訓練目標。


家長可參考下面
Youtube影片,瞭解入伍訓的概況。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x3uLP2b4R44Y12_-sThOg?app=desktop

不曉得為何入伍訓可以拿來嘴砲,有些參與嘴砲的人,從未在陸官入伍,卻也自以為懂入伍訓。看看這則留言:
軍隊要嚴格,但嚴格不等於罵,不等於嘶吼
把嘶吼當成訓練的理所當然,本身就有問題
若只會用嘶吼來帶兵,更是能力不足的象徵
至少,我以前不用嘶吼帶兵,本連表現不敢說全旅第一,但通常全營第一
當時,我在802旁邊的那個新訓中心
------------------------------------------------------------------------------
看完這段文字就知道留言者絕不是出自官校(可能只是義務役預官),也不曾接受正規的入伍訓,更不懂怎樣帶兵。你看過一個連的連長在早點名後向全連弟兄講話要用麥克風嗎?當然不行,軍人帶兵講話當然要用丹田之氣喊出來,否則底下的阿兵哥根本不會鳥你。

早期帶預官入伍的士官班長出自士校,士校相當於高中,換句話說,士校學生高中畢業後就到部隊服役,層次當然不高,嘶吼與謾罵常混淆不清看看下面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nfalDZvZw
0:10~0:30
班長與班兵在震撼教育前的精神喊話
1:00~1:10 入伍生向班長報告第O伍完成射擊前準備,待命射擊。

再來看下面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D_udZdUn8&feature=youtu.be
4:30~4:55
班長如何教入伍生把嘴巴裡那顆滷蛋吐掉放聲嘶吼出來

從民國102年起,軍校入伍訓有重大的變革,七八月除了軍校正期班及其它軍官班隊在陸官入伍外,士官二專班也加入聯合入伍,目的是希望矯正士官帶兵的惡劣形象。所以,請不要用二三十年前當兵的思維來看軍校入伍。

陸官的入伍訓是台灣最經典的入伍訓,我不知道陸官現在還保留多少傳統的詞彙,走過這一趟,影響一輩子許多經典詞彙永遠不會忘記,至少可讓小男生把嘴巴的滷蛋吐掉,平生第一次,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地方,毫無顧忌地氣發丹田放聲嘶吼。台灣可以少掉任何一套都沒關係,但不能少掉陸官入伍這一套,對岸若知道台灣丟掉這一套,兩岸明天就統一了。

下面是過來人的留言

714 高地大家不陌生吧 ! 
嗓門不大,滿山遍野的入伍生,誰聽得到班長教官下達的指令 ? 
這就嚇得睡不著覺 ?
改天震撼教育,怎麼辦? 怎麼過關 ?
大嗓門和所謂"惡言",天差地別吧 ! 
軍營,軍校,本來就是陽剛的地方,要真是說起話來慢條斯理 吳儂軟語,那就糟糕了
----------
不大聲不嘶吼有些人不會認真聽指令和授課

不會嚴肅以對操課內容
只會造成更多的危險
陸官幹部比入伍生害怕人受傷
因為會造成更多的麻煩
陸官幹部大多也只是二十歲的學生
平時要忙教育課程夜間開會有人處理業務半夜還要站安官
白天提心吊膽怕入伍生生活管理出問題
上課又有天兵不認真上摸魚
班長哪管誰講過誰沒說過
找到一個作警惕的對象
便開罵了
若還是不長眼我也是醉了

我自己是不太信還是學生的陸官幹部們
會有多大的時間和力氣去搞入伍生
大多的人也都是想好好的帶完入伍生不要被投訴拔牌然後快點放假而已

至於說到晚上睡覺不安心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若是因為適應操課緊湊或心態的問題 
快點適應還是離開都應該好好深思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