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PHO0120l-600x400  
雄三飛彈誤射,奪走一條人命。七月三日晚上,四名金江艦的軍官到漁船船長黃文忠靈堂上香,一開始還被黃家人拒絕,最後四人被要求爬著進靈堂裡,跪了40分鐘,黃太太泣不成聲,要求四人瞻仰遺容。此事現役軍人在靈堂下跪已發生,無法挽回。網路退役軍人一面倒批評長官割袍斷義,大難來時各自飛。全軍官兵、眷屬看在眼裡。軍人尊嚴被如此糟蹋,袍澤情義何在?蔡總統於七月四日下午由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陪同,到漁船船長黃文忠家,在黃文忠靈前上香並向家屬道歉,停留約40分鐘。

版友們不妨看看下面一則新聞就知道台灣民間的野蠻習俗,不只南部如此,北部也沒多好: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30508/36583/
一名老婦人早前到北縣國策顧問李秋遠創立的秋遠診所就診,不料在三個小時後死亡;昨晨(2003-5-7)三十幾名家屬抬棺抗議,並在光天化日下,將診所負責人及醫師拖出來遊街示眾,還拳打腳踢逼醫師向死者遺照下跪,目睹的居民認為縱使死者為大,但家屬以此方式抗議,簡直是暴民。
----------------
雄三飛彈誤擊漁船造成船長死亡,軍方處置讓軍人蒙羞,我看到新聞,不知該說甚麼,台灣民間就是如此要避免軍人受辱,最好的方式是總統先去慰問,待總統離開之後,海軍隨後再派金江艦官兵前去上香,應該穿軍服去向死者行軍禮,而不是穿便服去下跪。總統是三軍統帥,若有此智慧,才能改造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