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校招生又將進入備取階段,已確認就讀或備上想讀的考生不要忘記國防醫學院是軍校
軍校生有入伍訓
軍校生要穿軍服
軍校生要燙軍服
軍校生要整內物
軍校生要常理髮。
軍校生要擦皮鞋
軍校生要擦銅環。
軍校生要早點名。
軍校生要齊步走。
軍校生要唱軍歌
軍校生十點就寢
軍校生不能翹課
軍校生有莒光日
軍校生有榮團會

軍校生有暑期訓練
軍校生每年有體測
軍校男生每天要刮鬍子。
想清楚讀國醫你的生活將會有很大的改變,不適合就不要勉強自己來過軍校生的生活。

這兩天版上有國醫大一暑期EMT訓練的議題,其實不只EMT,大一暑期課程還包括軍中的衛生勤務,受訓的自費生與代訓生有薪餉五萬多(三個月)。去年發生甚麼事?請看下面M113學生的黑特文:

國醫學生黑特文  

最後兩句:「還起立立正敬禮-------------」這---真不知該怎麼說!
去年某位學弟要我寫一篇評論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1021232  
不管你是男人或女人,
穿上軍服之後你就是一個「軍人」,即使你還不是,別人也會認為你是,如果你自認為不是,當初就不該穿上,因為國醫因軍人而存在,你因國醫而存在於國醫。

國防醫學院是軍校,在學學弟妹不要忘了「國防」之名來自國防醫學院。國醫的課程,即使非醫學課程,用心去學其中一二,將來都有用。我們以前修過理則學、共黨理論批判、排連營戰術等這些現在學弟妹想像不到的課(其它更奇怪的課就不多說了),看似無用,卻是無用之用。在所有醫學課程中,我最喜歡免疫學,許多免疫學老師不會教,許多醫師一輩子沒懂過,如果你懂一點軍事學,免疫學原文書不難讀懂。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13993993
我常問Intern R,腫瘤組織為何比正常組織硬?至今沒有一人答得出來
其實,一張腫瘤的病理切片裡面就是經典的軍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