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5/10普大甄試統一放榜5/13是放棄截止日,普大醫學系公費備取至5/27,國防醫公費可能備取至六月底。

軍校個申正取5/10下午6:00必須確認就讀5/11招募中心會公布確認就讀名單

軍校招生
第一次備取在5/13週五,備上的考生5/16週一上午約10:00~11:00以前必須傳真送出就讀聲明。5/16下午就會公告第一次備取確認就讀名單及第二次備取名單,備上的考生5/17週二上午約10:00~11:00以前必須傳真送出就讀聲明。5/17下午會公告第二次備取確認就讀名單及第三次備取名單。如此,每天都有新的備取公告,國醫的科系到5/20,一週內(暫時)備齊。

明天5/10上午普大甄試放榜,如果你確定要讀普大醫牙,請務必「傳真」送出自願放棄全部錄取資格,不再參與分發作業」的聲明。「國防」兩字是十分鮮明的圖騰,喜不喜歡,有沒有感覺,多看兩眼便知道,家長有感覺沒用,問問孩子有沒有感覺,他/她若沒感覺,即使普大醫牙落榜,也請立即送出自願放棄全部錄取資格,不再參與分發作業」的聲明。指考更適合你的小孩

讀國醫,第一關是入伍訓,第二關是新生生活。這兩關都較版主年代鬆很多。如果你對「國防」兩字有感覺,在此系統中,放下主觀想法才能瞭解「國防」。以版主當年的入伍訓來說,沒去之前以為陸官裡面如地獄般可怕,入伍頭兩天,生活真的有如地獄般難受。從八月初到十月底,我第一次感覺時間像河流,結訓當天,在北上回國醫的火車上,我反覆哼著那首遍地桃李歌詞:「不管到那裡,我們心和你在一起,請你不要忘記,這群好子弟-淡淡的感傷--如果我的入伍訓流過的是滇西縱谷,雄奇而險峻回國醫之後的新生生活便是長江三峽,湍急而秀麗。在沒有網路的年代,我能經歷這一切純粹是機緣,因為我重考沒上普大醫學系。

你閒著沒事把棉被折成四四方方有稜有角的豆腐,一個人做真的很無聊但一間寢室十幾個入伍生聽到起床號馬上起床踩著相同的節奏,不到五分鐘十幾條四四方方有稜有角的棉被倏然躺在床上,請不要問這好不好、對不對,因為這五分鐘很美,美在它仍在我們的回憶中。現在網路發達,Youtube影片多到看不完,如果你無法從影片中欣賞軍陣美學,你該放棄國醫,讓備取考生上來。如果你的小孩連Youtube都不想看一眼,請替他放棄國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