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生只面試一天,4/22完全結束。
普大個申的放棄截止日期是5/13,沒放棄就無法參加指考。 國防醫公費沒有指考名額 
有內部消息,因 "軍自代" "國防醫公費" 可能重複錄取,國防醫公費的放棄擬延至6/23~6/24,換句話說,"軍自代" 備上之後,如果選擇  "軍自代",入伍前應放棄 "國防醫公費",讓後面的人能補上來。這樣雖不符合普大個申簡章規定,但可解決 "國防醫公費" 名額廢棄的問題。如果備取改成這樣,對70英自15考生有利。

公費生考題如下,應該是國醫出的,很像國防醫學系校推面試考題。
1.
說說你親近的人有沒有遇過什麼重大挫折,你有幫助他們走出來嗎? 如何幫助? (回答完以後如果還有時間考官會追加問:你知道這一關會這樣問的含義是什麼嗎? ps我回答情緒管控然後扯到以後當醫生會面臨生死之類的)

這題考如何面對挫折

2.
情境題:你和其他三位同學是班上畢業旅行照片的編輯者,沒想到編輯完播出來以後有一位同學認為照片中出現的大多都是編輯的人員,接著又有兩三位同學跟著起鬨說他們出現在照片上的樣子不好看,老師要你出面解決,請問你會怎麼做?
這題考如何解決同學間的糾紛

3.
你家裡哥哥和媽媽都因為登革熱住院,而父親也出現發燒等症狀,然而他堅持不去醫院,認為中元節是家裡店面賺錢的大日子,請問你該怎麼做? 如果你勸說無用呢?
應該勸父親去醫院檢查,不一定需要住院。登革熱感染後九成以上沒有明顯症狀,即使有發燒,如果不願去醫院,高危險群病患應居家隔離。去年登格熱疫情嚴重原因之一是無症狀病人多,被蚊子虰咬後傳播,原因之二是夏季延長,南部九十月氣溫仍居高不下,蚊子繁殖時間延長。

4.
去年台南地震的新聞:搜救隊撤下來以後,有人員抱怨好像在作零工,對上級安排不滿的報導,看完以後教授會問你對這件事的看法
這題考團隊精神,要說明團隊合作的重要,可引申至醫院中,小至Intern抽血,大至VS手術,每個環節都不可或缺。

5.
你班上畢業旅行要去泰國旅遊,教授扮演母親,請你說服母親讓你去。
可用打工自賺旅費,讓母親心軟。

6.
現在醫院有三種病房: A單人房但是除了健保外要每天追加3600元,B三人房與C五人房,全部健保給付。醫院由於管理問題規定,BC房病人不能互換病房。今天有一個病人住進C以後才發覺有B,並和工作人員吵架。問身為病人主治醫師的你該如何處理?以後可以怎麼作避免這種問題?
跟病患解釋, B C 兩種病房,每人平均坪數相同,因此並列健保床,大家享用的空間相同。以後病人入院前,簽入C病房的住院病人,先告知B病房已滿,如果想要住C 病房,則事先告知入院後無法更換病房。

7.
邏輯問題:肥胖是糖尿病的Risk factor,長期下來也會影響胰島細胞功能。今天有一種A分子被報導可以增加胰島細胞功能,某某科學家宣稱此分子可以治療糖尿病和改善肥胖程度,問你認為這樣的邏輯是否正確?為什麼? 生活中有何類似情況?
A 分子若能促進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也會促進血糖利用,結果會增加脂肪酸合成,病人會變胖,不會改善肥胖。這題很難。肥胖會造成胰島素作用變差,促進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無法解決肥胖。生活中的例子,比方說,數學不好,增加數學課無法提升數學成績,改變學習方式才能提升數學成績。肥胖要運動,減肥可以促進胰島素在周邊細胞的功能,改善糖尿病。

ptt
也有考生背出考題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461331979.A.D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