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醫學系公費生明天開始面試,共兩天 (4/22~4/23)
國防醫學系校推面試今年改成七關,可能是為公費生面試做準備,試驗流程及考題。公費生考題可能由國醫出(醫學系校推考題拿掉軍校成份),面試七關,每關一位教授,分別來自七所醫學院。考生要清楚的是,國防醫學院是公費制度的大本營,早年盧致德院長建立陽明醫學院公費體系,隨著台灣思想的開放,在國防醫學院之外另闢一所公費醫學院,現實上很難被開放性的大學接受。公費醫學系在盧致德院長過世後,民國七十年由陽明釋出,名額分散在各家醫學院。

一代公費醫學系失敗的主因是缺乏有力的領導中心,無法將公費生團結在署醫之下。考生被問到公費制度時,你無需對公費制度發表看法,任何你的看法都會讓你跳入陷阱。衛福部既然重推二代公費,公費制度一定會朝良性改變,目前無人能知如何改變,考官也不知道。你只需圍繞在:「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角度去發揮期待公費制度會因你的加入而變得更好。國醫很喜歡出團隊精神利他精神(今年醫學系校推又考了陳樹菊與醫師的關係)犧牲團結負責,只要你斬釘截鐵、面不紅氣不喘說得出口,表裡合一,考官也就信了。想讀國防醫的公費生(尤其是70英自15),錄取後,入伍訓時還會聽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