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個申女軍費生4,自費生7名,代訓生7名。自費與代訓不分男女,女生不管填軍++,可錄取名額都不超過15

女生能當連長,自然也能當醫官,但你最好問問自己真的適合當女醫官嗎?如果不適合,不要勉強,想要自費或代訓就直接放棄軍費,如果備不上自費或代訓,指考也許更適合你,千萬不要在「女軍費生」志願上打轉。

去年醫學系女軍費生備取的情況如下
五月備齊之後,六月中旬第一階段報到無人放棄6/21入伍報到那天,女軍費生四人放棄,沒來報到。新生剪完頭髮換上迷彩服之後,過兩天又有一名女軍費生放棄,共五人放棄。104年女軍費生只有13個名額,入伍前5人放棄,據說入伍後仍有女軍費生退訓,放棄總比例超過40%。想想看,何必呢?沒那膽識就不要硬出來佔位置。

女軍費生以往都是13名,今年減少兩名,總名額11,多少反應大部分女生在心理上不適合當醫官。下面有兩則影片,第一則是M80期軍旅生活的回顧,裡面有許多下部隊的實況,第二則是海鷗救難部隊的剪輯,裡面成員也包括醫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zbYcaXwJ8&nohtml5=Fal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CH_8hbcIs&nohtml5=False

再次提醒女生
沒那膽識就不要硬出來佔位置,請盡早把機會留給正確的人。


第一則影片之相片摘選
同學 勞軍  
上圖右一是版主同學,現在是整形外科醫師。

救難訓練  
空軍救護隊之救難訓練。女生慎選之,不適合當醫官就不要選軍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