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推一階名單出爐後,許多71級分考生仍然擔心備不上,這種擔心每年都有,排序2000以後的考生可能要等到6/20以後,因為當天還是可能有三三兩兩的考生不來報到。

國防醫公費一階級分及人數(70英自1575)洩漏今年軍校招生的報名概況,70~72級分17%報名國防醫牙。71/72級分英自數國頂標人數1096人,17%--校推佔8%,個申佔9%,因此醫牙校推71/72級分共約88人,其他約24人是73/74級分。如版主之前估算,今年報名國防醫牙人數超過350人,其中71~75約佔275人。這樣排序2000還能備上嗎?能!版主觀察國防醫牙招生五年,得到一個結論,報名人數對備取底線影響不大,103年報名人數比104年多150~200人,兩年備取底線同樣在2500104年少錄取了10~名來不及報名的考生,這些考生落在150~200人之中,屬於那種資訊差慢半拍的人。真的會有這種人嗎?當然有!你看到現在還有考生問:4/9口試真的不需要攜帶備審資料嗎?口試常問的問題是甚麼?

版主預期今年仍會備破20002200是一個界線,可能因醫學系變熱而往上移(75級分65%報台大醫),也可能因未知的變數而往下移。考生的疑慮很多:
軍費生:選科不自由,賺錢少,要下部隊,女生不宜。
代訓生:選科不自由,賺錢少,要下分院。榮院/榮家是不是很爛?
自費生:花錢進軍校被人管。
如果讀醫學系腦子裡一直在選科、賺錢、下部隊、放假少,榮院/榮家是不是很爛---這些議題上打轉,書能讀好也奇怪。還有就是入伍訓,女生的確是個潛在的問題,讀財金理工都好,幹嘛要去入伍。最後一點,從6/20~8/19都沒放假,即使結訓回國醫後,每天早點名整內務帶隊答數唱軍歌,整整一年的新生生活好像在當兵。如果對讀國醫有疑慮,「放棄」是解脫疑慮最好的方式,因此排序2000以內,想讀國醫的考生不必過份擔心備不上版主再炒一次冷飯,102年軍校個申放榜後,有一位署名 "想讀國防醫" 的正取考生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過兩天,普大也放榜,原本他認為不可能會備上中山醫,居然上榜,才相隔兩三天,國防醫軍費正取直接放棄,他還是去讀中山醫。看完下面的文章,你會更相信版主的預測。
//////

我是<考生的心情> 8樓那位三年重考生
今天放榜如願成為國防醫的學生了!!!!!
軍正取代備12(72英數自151413)

當時我在補習班化學晨考到一半
接到消息的當下真的好感動~
跟爸媽講電話時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真的很開心能夠成為國醫M113的一份子~
接下來規劃這兩個月的白天抽空去嘉榮當急診室志工
晚上回重考班幫要考5/19警專的同學複習解惑
希望這段期間可以過的充實又有意義!!

重考了三年...歷經了將近一千個日子
終於在今天開花結果!
很辛苦很漫長但現在看來都值得~
因為這表示我可以朝行醫救人的理想跨出下一步~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了!

謝謝家人朋友~一路上給我支持與鼓勵!

謝謝版主~提供國防訊息讓我把握這次機會!

謝謝留言的家長和同學~你們無私地資訊交流和給我的打氣讓我感到溫馨!

謝謝國防醫~敞開大門歡迎我的加入!

對於現在得到的一切...我只能一再的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