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軍校招生報名截止,版主相信一定有考生在最後一天體檢複檢過關,網路報名系統瞬間通了,搶在最後一刻將報名資料寄出。版主相信71級分考生心裡還是會毛毛的,排序1882真的能備上嗎?我若是你,同樣會有這樣毛毛的感覺。為何版主會認為男生排序2000安全,女生排序1800安全?分析如下:
103
年校推錄取(72英15)與個申備取(底線在72英自數15國13社14)拉直後,錄取底線約在2500
104
年校推設定72級分,結果出現大量缺額,轉至個申後,扣除 國英數自” 未達頂標者備取底線也在2500
真的很巧,但兩年的2500有兩點不同:
一、103年沒有設定 國英數自頂標,但103年學測容易,錄取的考生主要在73級分,英13未達頂標也能錄取;72級分在校推(英15),只有少數 國數自未達頂標。
二、104年體檢太早結束,報名國防醫牙人數較103年少掉150人,這150人當中,排序在2500以內的,如果通過體檢,估計會有5-10人會來讀國醫。

根據上面的分析,兩年的備取底線都在2500,把頂標及體檢的因素加進去,104年有往上爬的趨勢,因此今年的可能性有二:
一、備取底線不動,維持25007014有機會備上。
二、加入體檢因素,104年的虛擬備取底線是2300~2400,今年提升100,底線在2200~2300,這就是版主估算的220070英自15有機會備上。

今年會不會突然提升500以上?可能性不大,真的不大,果真如此,入伍可能會出現退訓潮,對國醫而言並非好事。醫牙備取排序底線每年比前一年提升100~200,比較容易招到認同國醫的考生。有認同感,入伍就不會退訓,也可避免浪費名額。

版上有一些零星的問題:
1.
入伍訓有放假嗎?沒有!從6/20報到~8/19結訓,沒有任何外出假。結訓後放假三天,然後回國醫四天準備開學事宜,以後按照規定日期週末放假,週五下午5:30可離校。
2.
女軍費生下部隊要去外島嗎?5/20之後就有女總統,女軍費生下部隊去外島是正常的。

如果害怕下部隊,害怕去東沙南沙,解決害怕的唯一辦法就是放棄,把機會讓給別人,讓自己不要後悔。因為你怕後悔,別人才有機會。民國七十年代有一首民歌 外婆的澎湖灣踩著薄暮,走向餘暉,暖暖的澎湖灣,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東沙南沙大概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